欧巴马结束亚洲行 乏善可陈(图)

作者:编译郑寺音 发表:2009-11-20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民众十九日夹道欢迎欧巴马来访,不过反北韩的亲美人士在企图烧毁北韩国旗时,遭到警方强力制止,一群人扭打成一团。(路透)

美国总统欧巴马(前译欧巴玛)十九日结束亚洲行的最后一站首尔访问行程,启程返国。尽管各界认为他这一周的亚洲行成果乏善可陈,但白宫仍透过声明表示,此行让结盟关系更稳固,重振了美国在亚洲的领导地位。

欧巴马十八日晚间离开北京、抵达南韩京畿道乌山驻韩美军空军基地之后,南韩政府动员一万三千多名军警戒备,创下对访韩外国领导人安全维护最高规格纪录。

美特使下月访平壤 促北韩回六方会谈

欧巴马在青瓦台与南韩总统李明博举行高峰会,讨论多项议题,其中包括双方就李倡议之"大交易"方案达成共识。所谓的"大交易",就是以一次性、而非分阶段进行的方式,提供北韩援助与安全保障,来交换北韩放弃核武。

欧巴马在为亚洲行画下句点的记者会上表示,北韩必须结束藉挑衅要求更多让步的模式,如果北韩愿意停止威胁、废除核武,他愿意帮助北韩修补经济。欧巴马并宣布,他将派遣特使在下月八日前往平壤,敦促北韩重回六方会谈。

推动自贸协定 南韩愿谈汽车开放

在拖延两年的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方面,欧巴马认为,韩美FTA对美国出口商具有潜在好处,但仍有一些经济领域需充分讨论,他希望能在明年底之前,通过此一自由贸易协定。李明博也表示,韩美再次确认FTA具备的经济、战略重要性,并决定同心协力使韩美FTA能有进展,他已准备好讨论导致协定搁置的开放汽车市场问题。

南韩坚称,不会与美国重新谈判FTA这项一九九○年代中期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以来美国最大的贸易协定,但可以谈谈汽车贸易等附带协议。

欧巴马在记者会上亦提及伊朗,他警告,美国已针对伊朗问题与盟国展开讨论,未来几周内,可能针对伊朗一再抗拒放弃核计划研拟新惩罚措施,但他并未详述方案内容。

欧巴马此行受到民众热烈欢迎,欧巴马车队前往峰会会场途中,约三千名支持者夹道欢迎,声势压过抗议人士。李明博得知欧巴马学过跆拳道,还特别准备了跆拳道服、黑带以及荣誉证书相赠。欧巴马午间在青瓦台与李明博餐叙后,前往驻韩美军部队视察,随后搭机离韩返美。

无视中国媒体封锁 欧被批天真

返国后欧巴马料将面对批评者对他亚洲行表现的责难。国内已有人拿他对日本天皇行近九十度鞠躬礼的行为,讽刺他把美国的外交政策,从前总统布希的牛仔外交变成顺从外交;还有人抨击欧巴马表现得像个受创的巨人;至于在上海对青年学生演讲,无视中国的媒体封锁,则被批为天真。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