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結束亞洲行 乏善可陳(圖)

作者:編譯鄭寺音 發表:2009-11-20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民眾十九日夾道歡迎歐巴馬來訪,不過反北韓的親美人士在企圖燒燬北韓國旗時,遭到警方強力制止,一群人扭打成一團。(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前譯歐巴瑪)十九日結束亞洲行的最後一站首爾訪問行程,啟程返國。儘管各界認為他這一週的亞洲行成果乏善可陳,但白宮仍透過聲明表示,此行讓結盟關係更穩固,重振了美國在亞洲的領導地位。

歐巴馬十八日晚間離開北京、抵達南韓京畿道烏山駐韓美軍空軍基地之後,南韓政府動員一萬三千多名軍警戒備,創下對訪韓外國領導人安全維護最高規格記錄。

美特使下月訪平壤 促北韓回六方會談

歐巴馬在青瓦臺與南韓總統李明博舉行高峰會,討論多項議題,其中包括雙方就李倡議之"大交易"方案達成共識。所謂的"大交易",就是以一次性、而非分階段進行的方式,提供北韓援助與安全保障,來交換北韓放棄核武。

歐巴馬在為亞洲行畫下句點的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必須結束藉挑釁要求更多讓步的模式,如果北韓願意停止威脅、廢除核武,他願意幫助北韓修補經濟。歐巴馬並宣布,他將派遣特使在下月八日前往平壤,敦促北韓重回六方會談。

推動自貿協定 南韓願談汽車開放

在拖延兩年的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方面,歐巴馬認為,韓美FTA對美國出口商具有潛在好處,但仍有一些經濟領域需充分討論,他希望能在明年底之前,通過此一自由貿易協定。李明博也表示,韓美再次確認FTA具備的經濟、戰略重要性,並決定同心協力使韓美FTA能有進展,他已準備好討論導致協定擱置的開放汽車市場問題。

南韓堅稱,不會與美國重新談判FTA這項一九九○年代中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以來美國最大的貿易協定,但可以談談汽車貿易等附帶協議。

歐巴馬在記者會上亦提及伊朗,他警告,美國已針對伊朗問題與盟國展開討論,未來幾週內,可能針對伊朗一再抗拒放棄核計畫研擬新懲罰措施,但他並未詳述方案內容。

歐巴馬此行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歐巴馬車隊前往峰會會場途中,約三千名支持者夾道歡迎,聲勢壓過抗議人士。李明博得知歐巴馬學過跆拳道,還特別準備了跆拳道服、黑帶以及榮譽證書相贈。歐巴馬午間在青瓦臺與李明博餐敘後,前往駐韓美軍部隊視察,隨後搭機離韓返美。

無視中國媒體封鎖 歐被批天真

返國後歐巴馬料將面對批評者對他亞洲行表現的責難。國內已有人拿他對日本天皇行近九十度鞠躬禮的行為,諷刺他把美國的外交政策,從前總統布希的牛仔外交變成順從外交;還有人抨擊歐巴馬表現得像個受創的巨人;至於在上海對青年學生演講,無視中國的媒體封鎖,則被批為天真。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