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亿万富翁装穷骗取免费药

发表:2009-11-21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绍兴市一名亿万富翁为节省患癌父亲的医药支出,他私刻印章伪造公文,冒充贫困户骗取中华慈善总会的药物援助,每月骗得二万多元。最近数名民众举报了该富翁为父亲“骗药”一事。

据都市快报报导,涉嫌诈骗中华慈善总会药物援助的亿万富翁叫陈峰,住在绍兴市越城区东浦镇强头村,有一幢独立的农家别墅。陈峰的父亲陈幼兴现年60岁,没念过书,早年因在上海承包工程发家,2003年检查出患有小肠恶性肿瘤。

2004年,陈峰从南京理工大学毕业,继承了父亲的事业,并将生意做大,如今在杭州、上海、太原和贵阳都有房地产开发或工程项目。

亿万富翁年收入“仅为2.8万元”

陈幼兴患病后,开始长期服用“格列卫”,每个月需要2万多元,一年下来得二三十万元。最近数名民众举报了陈峰为父亲“骗药”一事。

举报者称,陈峰从医生处听说“格列卫”有个援助项目后,2007年夏,向中华慈善总会提出申请。为了能够获批,他出具了陈幼兴没有医保、为低收入家庭的证据,还加盖了私刻的公章。

该报记者掌握的申报材料上显示,身为房地产公司老总的陈峰,年收入“仅为2.8万元”。去年3月,中华慈善总会批准申请,每月向陈父发放2万多元的药物援助金。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获知陈峰诈骗补助金后,已即时停止发放,并保留法律追究权利。总会人员又批评,富商占用贫困人士受助的资源,应该受道德谴责。

资产过亿 名车别墅全都有

报导说,陈幼兴和儿子陈峰在江浙沪有多处产业,资产过亿。陈家在绍兴市区有一套近300平方米的公寓,在上海有2套公寓、1套别墅,在江苏昆山有双拼别墅一套,在绍兴东浦镇强头村至少有房子600平方米。
陈家还拥有宝马X5、奥迪A6、现代、本田越野车,以及面包车和一些工地用的普桑数辆。

陈家在临安兴盛置业公司、杭州周通贸易有限公司都占有很大的股份,而这两家公司注册资本都在几千万元。另外,在杭州、上海、太原、贵阳、昆山都有工程以及房地产项目。

不过,村民包括村委会对富有的陈家人评价并不好,并公开举报他。据了解,陈家所在的村子,不少村民资产上百万,但村民们一致认为陈幼兴家的财富是数一数二的。

村民说,陈峰第一次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了,现在第二次结婚,女儿才一岁多,又开始闹离婚。

来源:据都市快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