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对中共最深刻、最全面的一次解读(图)

作者:韩瑞 发表:2009-11-25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韩瑞报道】1122日下午,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大纪元时报》为纪念《九评共产党》(简称《九评》)发表五周年,在纽约法拉盛联合 举办《九评共产党》发表五周年研讨会。自五年前的20041119日《大纪元时报》登出《九评共产党》以来,《九评》迅速传遍世界。引发了世界范围 尤其是在中国大陆的退党大潮,迄今逾6,400 万民众已宣布退出中共及其相关组织。与会的多位专家学者针对《九评》的内容、作用、传播以及由《九评》引发的退党大潮的意义发表演讲。他们均认为《九评》 是最全面、最深刻、最理性地揭露共产党的历史文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九评是一部历史的巨作
中国过渡政府发言人兼国策会议付议长、中国平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唐柏桥先生在研讨会上说:

九评是一个我们在坐的所有人最值得去关心、特别呵护的这么一个东西。他是一部历史的巨作。我们今天到这里 来,一起来分享我们看了这个《九评》这部巨作对世人的影响。我们体会《九评》,来感受、来影响这个历史的进程。对他我们所投入的情感;我们怎么呵护他;当 他遭到封杀的时候我们怎样保护他;当传播他的时候我们是怎样用心来配合着他。所以我想从各个角度去谈谈九评,第一、九评是什么?第二、《九评》与退党;第 三、《九评》的传播过程;第四、《九评》与中国民主运动;第五、《九评》发表后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及一些震波的看法。

《九评》是什么?
简而言之, 我用一种俗话来讲:九评就是对中共最深刻、最全面的一次解读。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民运斗士,我们人权斗士,我们异议人士,正义人士在过去写过很多文章。有 些文章从某个角度上讲是极为深刻,极有见解,能够触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的。但是很多文章随着时间的过去他成为了历史,而《九评》他(的作用)现在正在发生中,他不会成为历史, 他要直到中共倒台。换句话说中共解体以后《九评》才会完成他的伟大使命。《九评》为什么这么有生命力呢?!是因为他突起深刻而且全面。他是在对共产党的评 论之中最有权威的。一位女士认为,即便是中共,也对九评有如此地评价。所以九评最全面。

大家回去可以再看看《九评》,看我说的这句话有没有道理。我看完《九评》我也觉得我从事的民主运动快要启动了。我看完《九评》我也觉得我重新受到某种程度上的启动。这不是我谦卑,确实是成为了启发。

为什么他最全面、最深刻?可能有些朋友没有仔细思考。从我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一下:因为他站在一个角度、一个制高点。让我们来想一想,我们的民运人士很多人经常写文章。你知道那些出发点,有些人是为了传播民主理念,但更多的人可能是一时的义愤,一时的情绪。假如我们看到国内有煤矿爆炸了,我们写一篇文章揭露 中共如何残暴。在这个写文章的过程里,当然有很强的个人情绪和一种原始的意动,一种正义感。你是在没有经过周密的思考和极为冷静的情绪下写出的这篇文章。 有时候我看我过去写的评论文章会觉得不好意思。因为我觉得那是个人情绪的带动。但是(这种个人的情绪)在《九评》里面你看不到。所以九评他是站在什么高度呢?他是站在一个人类最原始的、一种正义和良知的高度和全面的视角。因此他有很强烈的生命力,得到各界人们的认同。

我们再来看。假如你在外面看的话,如果共产党的角度提高了,我们反而没提高。但是如果我们站在一个人类最原始的、从只要有人类文字以来最高的高度,良知和正义的高度,所有的对手将永远超越不了我们。

第二、《九评》不仅是站在很高的高度而且他对人们的心理有一个最深的心灵震撼。什么原因呢?因为他用了大量生动的数据,而这些数据是一般的人以一生的信息可能也揭露不到这么多的数据!

我记得《九评》中有个故事。就是有个小学校的老师带着学生去看判死刑的犯人行刑。看了以后,回来不能哭还不能有悲痛的表情,必需笑。……像这些东西,可能 我在某个角度也看过类似的故事,但在《九评》里面有大量这样的故事。所以他直入人心,深入浅出, 独出一格。所以简单地讲《九评》是站在一个正义和良知的人类最高的原始的高度,所以他所向披靡,所以他战无不胜。


《九评》与退党
《九评》发表以后大家知道如果没有退党,《九评》不会传到今天这么快,这是相互相成的,有了一个引子,有了一根支柱,然后他把他再生长起来,建成一个大厂,这个大 厂是什么呢,就是这个退党,六千多万人,有人对这个数据有争议,这是很无聊。这像我经常跟西方人说,我说CNN经常搞调查,比方说今天又说多少人喜欢马英 九,多少人不喜欢马英九,姚明所在的NBA经常搞调查,NBA评选的那个allstar,全明星,就是通过网络竞选出来的。中国天天在投票,跟据他的规则一天只能投一票,十天投十票,这种事情在西方网络时代比比皆是。为什么你不去他们鸡蛋里挑骨头呢?你反而在这个退党里反复挑骨头,大纪元反复讲我们每个人都是真凭实据的,每个人都是有数据库在那里,你为什么要挑?

这是民意的表现,他不就是民意的表现吗,退党运动就不能做为民意的表现吗?如果数据中有一个错的话难道这个运动你就要全盘否定他?CNN民意调查你要否定 他,把CNN信誉否定掉?这样的对待?太不人道的,太不客观了。所以我觉得根本不值一顾。就像共产党原来说,共产党用这种方式来对抗我们,他说你看这些人搞政治,你看这些怎么样,这个人在美国,家里有钱,这个人带狗了,那个又如何如何了,很多人就经常被他绕进去,说我没有带狗,我家里房子不够大。共产党说你不应该带什么你就不应该什么吗?如果我回答他很简单,我吃餐饭又怎么样,我家里有狗又怎么样了,我买了大房子又怎么样了?

今天我们在谈退党运动的时候就在谈一点,有一个非暴力运动的教主,叫他写了198种非暴力运动,现在是举世皆知。第64种你们去查就是反抗暴政的时候,从事非暴力运动的时候退出所在那个暴政组织,那个机构、政府或者附属的机构, 这在历史上比比皆是。

1989年以前东欧前苏联,那个退党运动在历史上起到非常正面的作用,这些事情对中国的运动启到巨大的作用的事情,我们89年以前,89年运动来了以后没有很多人退党。

 为什么在今天退党运动的时候有很多人要逃,说白了是因为有是因为共产党捣蛋,就像刚才大纪元一位编辑说的有些人是因为理念所系,他不能够说出不是因为他理念的话,而是由他坐的板凳决 定。我说个不雅的话就是屁股决定,我跟无数西方人谈到这个问题,最后他们只有保持沉默,要重新思考这个问题。

至于非暴力运动,过去采访很多人跟我说,《九评》对非暴力运动在中国,他对终结这个中共的专制,他对全民思想启蒙,他对整个人克服恐惧等等都是没有任何一个运动可以取代。

我们说89很多人都知道,89以后所有的人都是对中国的运动绝望,是因为中共做的太残暴,人民普遍成了一个强大的恐惧心,所以好死不如赖活着,所以大家一 切都在向钱看,但是因为《九评》以后退党以后,人们重新来思考很多问题,人们恐惧心越来越小,然后重新回归到一个社会正常发展的道路上。

今天看到国内如火如荼的维权抗暴运动,维权律师,像昨天前几天,天天有律师被打,几十个律师前仆后继去支持他声援他,今天的事件也是一样,一个人在日本成 田机场,很多人前仆后继去支持他,这个十年以前五年以前是不可能的事情。五年以前十年以前中间发生了什么故事,大家可以想一想。 所以说《九评》与退党我只能简单的讲一讲。

《九评》的传播
我今天在这里要大书特书,九评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影响和这么强有力的生命力?除了作者个人的主张的高度和他认识的深刻。更重要的是这些传播的人,就像一个好的产品你包装的再好,如果你没有一些行销人员,没有一些好的推销人员去推广,这个产品永远在仓库里,永远不会为人所 知,这个世界上这样的事情很多。虽然我们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也有很多金子永远不会发光,那么《九评》就是被这些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和一些正义之士,包括我们今天在场的所有人,都是其中的一员,来传《九评》促三退,促三退本身也是传《九评》,大家在传。每一个人用心在传。我再讲一个小故事:我曾经听一个法轮功学员说,你知道我们传《九评》怎么传,传《九评》当初只在香港就印了200万份,如果一次一个人看到的话,就有200万人看到。对中国人或者香港人或者大陆来的人, 传《九评》怎么传,在法拉盛街头就有五个点,在台湾据说有几十个点,上百个点,在香港,所有地方都有传《九评》,都在传,全世界有几百个义工,几千个义工,日以继 夜的在做这件事情。在世界历史上又有哪一场运动,就是这个东西用了这么多的人力跟物力,和精力来推广?这是史无前例的。

就是传《九评》这件事情本身。这个周边有很多故事,有人跟我说跟媒体提个建议,这些故事应该大说特说,比报那一些华而不实的哗众取宠的事情报导可能会来的更真实更震憾。

就像冯正虎事件为什么这么大的影响,他在第一次闯关以前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他,他在第五次第六次也没有引起什么,为什么第八次引起这么大的注意?大家想一 想,这就是所谓的当人们的心被感动以后他能引起最大的力量。我们今天第五次第六次,第四次第三次我早就看到,迟早会走到今天,而且会更大,是因为他有这个 坚强的基础,舍我其随的这种坚强的意志。

传《九评》也是一样,我们会看到他开花结果,在中国大地上形成最后他应有的影响力,他的作用,所以这个传播过程,我形容他的特殊模式。

《九评》与中国民主运动的关系
这个是我个人的观点,在中国民主运动最近可以说半个世纪,对中国来说,在社会型态不说道德怎么样,不说宗教层面,从一个社会层面来讲中国最需要的东西就是 一场民主运动。因为一百年以来中共没有实现民主,后来倒退了几次就没有以后了,而且进入了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比秦始皇时候还要专制。

中国社会在比2000年以前已经进步很多,我们的文化传播或者各方面,他使我们进入到比秦始皇时更黑暗的专制时期,那当然不能接受,跟这个社会是不协调 的,很多问题为什么解决不了,就是因为这个,所以从事民主运动就是最大的爱国运动,就是最大的为百姓负责的一件事情,那么这台运动始终举步维艰,我在海外从 91年到现在到美国已经18年,我参加几乎所有重大的民主运动,而且很多事情是我在其中协调。联络十五周年十周年全球六四,十五周年六四全球纪念活动,我 是秘书长,那时我才知道这件事情做起来、在中国人中间、被共产党统治了六十以后的中国人做事情是非常非常难的。但是这一场传《九评》促三退无形中对中共民 主运动起得了一种没有任何一个东西比喻的推动作用。

我现在还跟很多民主运动的一些老前辈讲,你们捡了现成的很多东西,你们还不卖帐,不仅不卖帐,有时候还反过来冷漠,这实在是太不人道了,没有《大纪元》的话, 没有网络突破封索五大剑客那个软件的话,没有新唐人电视台的话,我们的声音能够到大陆去吗,你不要说我们这样做,在大陆上现在名气很大的,因为那些人天天在观赏呀,天天在靠我们呼吸,我自已不知不觉的成为了所谓名人了,我自已真的不愿接受这个东西,天天碰到人说你是个名人你是个名人,什么名人呀,就是因为《大纪元》,就是因为五大剑客,就是因为新唐人。我们一起来呵护着这个媒体。

新唐人今天已遍布全世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今天还是明天开始在全天24小时可以看,我很羡慕新唐人,在全纽约只有一家,你家只要装有线电视你24小时可以看华人频道。

这是从刚开始的时候多少人齿笑,说你们怎么可能。《大纪元》这么大,还有我们这些人做的事情,起码也做了中国民主运动,起码也做了中国民主运动的发展,谁敢否认?所以这一个《九评》所有参与传《九评》的人,这个一系列的事情对中国民主的影响,包括重新启蒙,揭露中共,从根本上瓦解了中共对中国人心目中的情形。这是千千 万万人做不到的,他们做了。

我们要乐见其成,我们要表示由衷的赞美,没有理由表示冷漠,更没有理由表示所谓的表示,这是不人道的说法,所以我说今天来参加会的我都很感激,任何一个人 来支持《九评》的,支持退党运动的,你就是一个真正的民主斗士,如果一个人你不支持,我可以理解,你是个人的选择,甚至你推崇民主运动我也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你还在诋毁这个东西,其实你就是在诋毁民主运动,你在诋毁正义人士。如果你诋毁正义原则,你又号称你是民运人士或者你是民运人权的话,说不过去,我不想再多说。

所以《九评》与民主运动有这种直接的天然的关系,就像大厦的基石与上面的高楼大厦是这样一个关系,我们看不到底下基石,所以这些传《九评》促三退就是中国民主运动的大基石。但是他会不一定是这样一个目的,是出于高的或道德良知上或者推出正义关护正义,或者救世或者宗教神权的教宗,不管怎么样,但是实际上起了作 用,成为中国民主上的大基石。

很多人说国际社会从来没有媒体报导《九评》,《九评》有这么大影响吗,虽然国内有很多人知道,国际媒体没有报导,但我可以告诉《九评》以后的退党(没有《九评》可能还没有退党),退党我看很多从事人权的,从事民主的正义人士或宗教人士,几乎没有人没听说退党。而且我现在正在跟国会商量要把退党纳入美国的所有重要字典,所有的重要字典里面去,做为一个词,就是叫退党,退党两个字。

因为只要大家看到退党两个字就知道英文辞中他的意思,把它变成一专辞,就像中国人讲是英文辞翻译过来的可口可乐,我们只要讲一个中文可口可乐就知道是英文 的可口可乐,中文以后只要你在牛津字典上查到退党两个字就知道是关于中共退党运动那个东西,不要再给他解释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了退党这个辞,这是第一, 第二个他们的数据有些质疑,那这是很容易澄清的事情。

我下个星期会去见一些国会的议员,我就有这个信心能够跟他们讲清楚,我们过去也去谈过,他们还是不了解,从不解到慢慢接受,后来到赞赏,这是一个过程。所 以西方的媒体最近已经有两大媒体在报导,两大很大的媒体,西方主流媒体的报导,我觉得他报导很全面,很到位,所以这一点大家很清楚事情发展的过程,就像冯正虎这件事,他在日本闯关,八次以后才引起注意,说不定明天开始整个西方媒体就开始报导了。

这像达赖喇嘛一样1990年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他1959年到台湾,59年到89年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引起全世界媒体高度重视,突然一下引起全世界的高度 重视了,而且他现在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士,他有一个过程,给大家一个刺激,脑袋一震,所以在最后我借这个机会对所有传《九评》促三退的朋友表示我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