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的慈禧50岁照片(图)

发表:2009-11-27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慈禧50岁时的照片居然隐藏在装鞋样子的木箱里。面对照片,慈禧的曾孙鞠躬叩拜,称该照片至今在国内还没有发现第二张。

     难得一见的慈禧照片

      照片上的慈禧端坐在一把雕刻精致的大椅子上,身穿华贵的满族服装,头上梳着两条辫子。这张照片上的慈禧要比人们以往从教科书上见到的慈禧不仅年轻许多,而且还丰满和漂亮了许多。照片比现在的7寸照片要小一些,其中的一个角已丢失,背面有些发黄。

      这张照片的主人陈先生说,1981年的一天,他在姥姥家呆着,收音机里正播放关于慈禧垂帘听政那段历史的节目。听着听着,姥姥说:“咱家还有一张老佛爷的照片。”出于好奇,陈先生便提出想看一下。

      姥姥让他把装鞋样子的小木箱拿来。打开小木箱,姥姥拿出一个小布包,从一层层鞋样子下拿出了几张发黄的老照片,有慈禧的还有一张是光绪皇帝的,但这张皇帝照片看上去像是画好后翻拍的。

    照片是为发行邮票

      陈先生姥姥说,她的爷爷在晚清时代是做烟草生意的,而且都是和英国、法国人做生意。

      大概是在自己七八岁时的一天,爷爷回到家拿回了这几张照片,并告诉家人把照片收藏好,因为那时慈禧老佛爷的照片不能留在民间,被人发现了是有杀头之罪的。

      姥姥的爷爷说,当时大清国刚从法国进了四部照相机,恰逢慈禧50岁生日前,而恰巧英国女王的头像印在了发行的邮票上,于是,大清国也想照此把老佛爷的照片印在大清国邮票上发行。于是,便请洋人给老佛爷拍照。但后来不知为何照片没有用来印制邮票。而这个拍照的洋人与他是生意上的朋友,便把洗出的一张照片留给了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