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的慈禧50歲照片(圖)

發表:2009-11-27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禧50歲時的照片居然隱藏在裝鞋樣子的木箱裡。面對照片,慈禧的曾孫鞠躬叩拜,稱該照片至今在國內還沒有發現第二張。

     難得一見的慈禧照片

      照片上的慈禧端坐在一把彫刻精緻的大椅子上,身穿華貴的滿族服裝,頭上梳著兩條辮子。這張照片上的慈禧要比人們以往從教科書上見到的慈禧不僅年輕許多,而且還豐滿和漂亮了許多。照片比現在的7寸照片要小一些,其中的一個角已丟失,背面有些發黃。

      這張照片的主人陳先生說,1981年的一天,他在姥姥家呆著,收音機裡正播放關於慈禧垂簾聽政那段歷史的節目。聽著聽著,姥姥說:「咱家還有一張老佛爺的照片。」出於好奇,陳先生便提出想看一下。

      姥姥讓他把裝鞋樣子的小木箱拿來。打開小木箱,姥姥拿出一個小布包,從一層層鞋樣子下拿出了幾張發黃的老照片,有慈禧的還有一張是光緒皇帝的,但這張皇帝照片看上去像是畫好後翻拍的。

    照片是為發行郵票

      陳先生姥姥說,她的爺爺在晚清時代是做菸草生意的,而且都是和英國、法國人做生意。

      大概是在自己七八歲時的一天,爺爺回到家拿回了這幾張照片,並告訴家人把照片收藏好,因為那時慈禧老佛爺的照片不能留在民間,被人發現了是有殺頭之罪的。

      姥姥的爺爺說,當時大清國剛從法國進了四部照相機,恰逢慈禧50歲生日前,而恰巧英國女王的頭像印在了發行的郵票上,於是,大清國也想照此把老佛爺的照片印在大清國郵票上發行。於是,便請洋人給老佛爺拍照。但後來不知為何照片沒有用來印製郵票。而這個拍照的洋人與他是生意上的朋友,便把洗出的一張照片留給了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