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检察长借用豪车也是病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09-12-06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国内多家互联网站关于"贫困县女检察长和她的名车""豪车检察长盖豪华办公楼"的热帖,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纪委4日的调查结果显示:女检察长的"豪车"是从当地一家企业借用,检察院新建办公楼属阿荣旗正常基础设施建设。(据新华网09。12。4)

《内蒙古有关部门解释女检察长"豪车风波"真相》一文解释得再清楚不过了:那女检察长开的豪车不是"贫困县"购买的;那检察院盖的"豪华楼"也是"正常"的。

当地有关部门解释"真相"意图也再明显不过了。那豪华车因为是临时向企业借的,退还给车主也就结了......

然而,恰恰相反,"退还",不等于"事结",不等于了事。女检察长从企业借豪华车用也是毛病。

我们都知道,豪车、名表是当今一些企业家和老板们显示实力的"行头"。既然是"行头",出行就不能离身、离坐。那么,为什么那企业家能把自己的"行头"借给女检察长"公用"呢?对此,女检察长也说得似乎在理儿:是"朋友"。
啥样的朋友能把自己的"行头"借给别人?绝对是不分彼此的"铁杆儿"......
《学习时报》最近刊发了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2009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其中一个问题是讲领导干部要把好交友关,谨防交友中的陷阱。

他说,现在社会上有一些居心不良的人,挖空心思与领导干部套近乎,把掌有实权的干部当作"资源"来经营,把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当作"潜力股"来投资。领导干部一定要对那些怀着个人目的来拉拉扯扯的人保持高度警惕,严把"社交圈",更不能为了贪图享乐而去"傍大款"。

远的不说,就说内蒙古赤峰市原市长徐国元吧。他在任内的6年里,涉嫌敛财3200万元。年均敛财533.3万元,月均敛财44.42万元,日均受贿达1.5万元。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凭啥能"日进斗金"?就是交朋友,交有钱的朋友,交有钱的开发商,企业家之类。说白了,就是"傍大款"......

实践证明,许多与大款称兄道弟、交朋论友的官员大都不太"干净"。
人民日报11月19日刊登"仲祖文"署名文章《领导干部要远离"小兄弟"》。文章称,中国是礼仪之邦,重友情、交朋友,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不过,对那些握有公权的大官小员来说,其交友范围和方式在很多时候常常影响着权力的公正运行。因此,与什么样的人交朋结友,与哪些人称兄道弟,绝不仅仅是个人生活小节问题,还关乎他们的道德品行,关乎党性党风,关乎反腐倡廉。

企业家和女检察长是"铁杆儿"朋友。那么,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执法机关的领导和企业家为什么能变成"铁杆儿"朋友的幕后真正原因了......特别是目前人们交朋友比较"务实",比较"实际"的情况下。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中强调,近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坚持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干部队伍总体状况是好的。但是,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一些干部对自身要求不严,思想作风不符合党的性质和宗旨,能力素质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一些地方和部门在干部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致使一些干部身上的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有些小事酿成大事。这不仅不利于干部自身成长,而且损害党的形象,削弱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意见》指出,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通过谈话、函询或者诫勉等方式早提醒早教育,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因此,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有关部门仅仅说明"真相"是不够的,检察院把豪车送还给企业也不该"了结",应该问个为什么......

为什么检察院有10台不赖的轿车不用,女检察长"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偏偏"借"豪华车?为什么企业家能把这豪华"行头"借给女检察长......




来源:新闻剑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