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地施工致周边19栋屋裂 被封区

发表:2009-12-13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楼啦!(粤语:塌楼啦)救命啊!”正在家中的张姨突然听到一阵“喇喇”声,接着“整间屋都在动”,跑出来一看,自家房子的墙面已出现了多处裂痕摇摇欲坠。11日上午8时左右,荔湾区华贵路允贤坊厚福北街尾19栋民房突然出现不同程度的地砖拱起墙体开裂现象,罪魁祸首直指与民房仅一墙之隔的某楼盘(龙津华府)基础施工工地。

19栋民房 被列封锁区6栋重危

据《羊城晚报》报导,在华贵路允贤坊的小巷走进厚福北街尾,蓝色的警戒线将一众街坊拦在了自家门外。有家归不得的数十名街坊围聚在警戒线前的小三岔路口处,屋前的台阶、窗沿,都成了街坊们暂时歇息的角落。

据荔湾区逢源街厚福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受旁边楼盘施工影响,昨日上午该社区有部份民房出现不同程度的墙体开裂现象,为保障街坊们的人身安全,已将厚福北街尾区域实行封锁,被列入封锁区域的民宅有19栋,其中6栋在这次事故中损坏严重。

工地施工 一墙之隔老屋受不了

据介绍,在建楼盘正做地下基础框架,事发社区与在建楼盘仅一墙之隔,把民房前的小巷计算在内,最靠近围墙的民房距施工工地不到两米。被封锁的小区内,巷弄路面的麻石砖呈屋脊状拱起甚至碎裂,而民宅的外墙墙体则呈现数条长短不一的裂痕。

据街坊们称,近段时间以来,每天从早上6时多开始,工地就开始传来轰隆隆的作业声,平时也能感觉整个房子都在震。这些房子就像“七老八十”的老人家,哪经得了这番折腾。

昨天第一个发现险情的人是老街坊张姨。她住在厚福北街尾天字17号,今年10月,她家的房子被鉴定为危房,新楼盘发展商与其签订了一份临迁协议,约定张姨一家先暂时搬离,并每月补贴800元供其在外面租房子,期限为3个月,从10月中旬生效。然而“出于种种原因”,张姨也还是时不时地回来小住。

昨天上午8时左右,正在家中如厕的张姨突然听到一阵“喇喇”声,接着“整间屋都响度郁”。顾不得许多的张姨欲开门逃离,却发现大门怎么也打不开,原来是门框变形了。这时候的张姨一边继续努力扳动房门一边焦急地连声大喊:“林楼啦!救命啊!”

街坊们听到张姨喊叫,纷纷跑出屋外看个究竟。厚福北街尾天字13号,是6栋损坏最严重的民房之一,住户冯先生说,当他听到张姨大喊的同时,也留意到了自家房子最里的那面墙发生了开裂,地上的瓷砖也拱了起来。“我知道可能要出大事了,所以立刻叫我老婆下楼。”冯先生说,当他跑出屋外的时候,张姨已自行打开了大门逃生。

据悉,除此前已得到过临迁补贴的街坊外,其余受影响街坊均已被安置在了隆城大厦等旅馆住宿,安置计划暂定3天,3天过后如何,视具体情况而定。

来源:据《羊城晚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