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失业率 亚裔冲击最小(图)

发表:2009-12-13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失业率走向(资料来源美国劳工部
 
美国失业率近来居高不下,但根据美国劳工部最近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自2000年以来,亚裔人口失业率一直是所有族群中最低的。其主要原因:美国亚裔较其他族群拥有较高的教育水准,还有家庭就业关系网络和勤奋的文化背景。

《今 日美国》报导,美国劳工部最近发表就业情况报告,报告中指出从最高的10月份失业率(10.2%)已经出现缓和迹象,11月份失业率下降了0.2%,但是 全美失业总人数仍达1540万(10%)。报告中指出这一波失业潮席卷美国各领域的人口与族群,不过对美国亚裔冲击似乎比较小。以今年10月份比较,全国 平均失业率为10.2%,不过亚裔族群失业率仅为7.5%。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都市政策计划主任艾伦·伯鲁比(Alan Berube)指出,在美国土生土长的亚洲人或亚洲移民,都较其他族群拥有较高的教育水准。据资料显示,25岁以上的亚裔美国人约有25%拥有学士学位, 且有近20%的硕博士学位,这比例都大于国家的整体比例。

美国劳工部的报告也显示,亚裔族群在管理与高专业技能的职务上,较其他种族占更多比例。通常这些工作需要较高的教育程度,薪水也相对较高。

统计数据中指出,亚裔族群在管理或专业职务上约占47%,远高过一般美国整体劳动力35%的水准。事实上,亚裔族群仅占美国劳动人口5%,但在专业领域中所占比例却相当高,电脑软体工程师就占了29%,电脑程式设计师占20%,电脑科学家与系统分析师也占16%。

而亚裔美国人的低失业率,除了得益于高教育水准之外,还有家庭就业关系网络和勤奋的文化背景等因素。

许多美国亚裔会倾向选择较具有保障的工作,例如医疗保健领域的医生、护士或技术性人员,或在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工作。

马里兰大学专门研究美国亚裔的品川教授(Larry H. Shinagawa)指出,美国亚裔除了偏好进入科技和商业部门外,也有不少人在小企业中任职。

在亚裔美国人当中有一种文化,失业是难以被接受,宁愿打零工也不失业,希望自己可以赚到更多钱。

麻州州立大学从事亚裔美国人研究的黎教授(CN. Le)指出,对亚裔的劳动阶层来说,特别是移民,他们会欣然接受任何能赚钱的机会。这点和许多美国白人很重视自身的工作职务,因为工作反映他们的身分与尊严的观念大大不同。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