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 打压律师,薄熙来恂私枉法的新动向 (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09-12-1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华网重庆12月13日报道,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发言人说,12月12日,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庄,因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被重庆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我认为,重庆在唱红打黑运动引起争议,相关案件不得不进入法律程序的关键之时,之所以迫不及待,大张旗鼓地发布这条消息,是薄熙来精心策划的又一个阴谋,他的目的是恐吓打压律师,阻止辩方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非走过场式的合法辩护,因此应当引起大家的高度警惕。

据重庆官方的说法,今年6月,龚刚模被指控涉嫌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非法贩卖、运输枪支、弹药罪,贩卖、运输毒品等重罪。该案系重庆市民高度关注的大案。李庄受龚刚模亲属委托为其辩护。近日,龚刚模本人主动检举,并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李庄在渝行使辩护人职责时,违反法律规定,帮助被告与他人串证,教唆龚刚模编造被公安机关刑讯逼供,"吊了八天八夜,打得大小便失禁"等谎言,并唆使其向法庭提供虚假供述予以翻供。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第306条的规定。

我看,如果重庆警方真的讲法,认真走司法程序,没有私利和猫腻,就应当在法院判刑之后,再做相关报道,其道理非常简单:薄熙来及其所操控的公检法,与我这样的无职无权的文人不同,我只能通过手中的笔无奈地表达心声,而重庆警方手里有很大的公权力,既然不承认是搞运动,就应当将李庄的案子先交付检察院和法院审核,等判决书下发后,才能向社会公开报道,何况案件涉及警方刑讯逼供的敏感问题,岂能一槌定音,草率从事?那么,重庆警方为什么要违背法律程序,赶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匆忙抛出李庄案呢?

原来,如同对待一些贪官和老板一样,薄熙来从他自已在中共高层的内斗需要出发,进行"有罪推定"的布置,他要和汪洋,贺国强较量,就"先入为主"地抓捕了他们的爱将文强,他们要把文强搞成保护伞,就必须把黎强这个当初领导出租车司机罢运,也曾被薄熙来肯定为"通情达理的工人"领袖的人,打成黑社会头子,才能自圆其说,现在,200多个专案组,多达7000 余人搞的一大堆贪腐和涉黑案件,都要走法律程序,都要在法庭上一一亮相,律师便成了人们了解真相的锁钥,他们的辩护辞便成了舆论聚焦的热点,由于著名律师周立太,赵长青等人正在挑剔起诉方的毛病,并经海内外媒体广泛报道了他们对重庆打黑"运动化"和"扩大化"的指责,薄熙来一定视他们为眼中钉,肉中刺,欲制其于死地而后快,在这种情况下,薄熙来和王立军不便直接抓周立太,赵长青泄愤,就找了一个"软柿子"垫背,或许也的确抓住了来自北京的律师李庄的把柄,企图通过对他的打压,杀一儆百,敲山震虎,以缓解他们因恂私枉法而引起的指责猜疑和舆论压力,以便早一点把他们仇恨的人送进监狱。

其实,薄熙来这一手,在我看来,既是雕虫小技,也是一惯技俩,因为早在2001年,他在由大连市长升为辽宁省长时,为了排除异已,也是先抓了大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晓滨,其目的是迫使法官们顺从他,接着在拘捕我之后,如同今天这样,马上抓捕了我家人聘请的著名律师陈德惠,但与李庄不同的是,他捏造的罪名是偷漏税。结果陈律师在被其非法关押了一年多后,实在找不到任何证据,又被法院宣告无罪释放,更为荒唐的是,陈德惠和李庄一样,当时还没判刑,薄熙来就下令,大连日报把此事在显著版面作了报道,尽管陈律师还是该报的常年法律顾问,既便如此也不能抵挡薄熙来的无上权威,而后来陈律师的平反,足以证明了这是一个天大的怨案,但薄熙来及其马崽操控司法,枉法追诉,竟安然无恙,还继续升官,现在他又跑到重庆去,颳起了所谓反贪打黑的廉政风暴,又制造了无数起怨假错案,他最近搞的这起律师李庄案也与其过去的所作所为,大同小异,尽出一辙。

不久前,我曾就重庆打黑一事,请教原香港《亚洲周刊》驻中国特派员王建民先生,他认为反贪也好,打黑也罢,必须要有严格的法律程序,因为设立公检法的目地,就是要发挥互相制约的功能,但重庆显然没有这样做,他还举例美国的辛普森案说,程序正义比实质正义更重要。因为没有了程序,就容易恂私枉法,出现怨假错案。我很赞同他的观点。由于我对法律研究是外行,所以他的话使我豁然开朗,我深信当初对薄熙来的洞察和分析没有错。尽管全国目前对他一片赞叹声,由于中共封网,更误导了轻信而善良的人们,如其高升,有可能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第二次文革灾难。

重庆的官方说,目前,经重庆市检察机关批准已对李庄执行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但我认为,虽然李庄还没判刑,但薄熙来的险恶目的已经达到了,因为大部分律师给犯罪嫌疑人做辩护,都是为了养家糊口,知道了李庄的下场,他们有几个人不感到害怕呢?或者说,一些在卷宗里或会见当事人时,发现问题的律师,也大都该闭嘴了吧,这就有利于薄熙来及其死党对它人继续进行诬告陷害,枉法追诉,可以想见,一大批原本无罪或有错无罪,或小罪重判的人,将成为重庆下一届领导人面对的上访户和烫手山芋,一大批家庭将妻离子散,一大批人将成为共产党不共戴天的新的敌人。薄熙来的举动说明,他身居高位,横行霸道,已经忘记了文革中吃过的苦头,他不仅父亲薄一波被关押,母亲胡明悬梁自尽,而且他自已也被判刑7年,现在,他在制造了无数起怨案的同时,又把辩护律师李庄等人关进监狱,真是欺人太甚!我想他离倒霉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等到了那一天,他就知道辩护律师对坐牢的人是多么重要!而且我还要告诫他和中共所有的官员,对维护政权来说,监狱不是万能的,它只能增加社会仇恨,不能化解社会矛盾,滥用职权,栽赃陷害,恂私枉法,必将玩火自焚!

2009年12月14日于多伦多


(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