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 打壓律師,薄熙來恂私枉法的新動向 (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12-14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華網重慶12月13日報導,重慶市政府新聞辦發言人說,12月12日,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律師李莊,因涉嫌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被重慶市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我認為,重慶在唱紅打黑運動引起爭議,相關案件不得不進入法律程序的關鍵之時,之所以迫不及待,大張旗鼓地發布這條消息,是薄熙來精心策劃的又一個陰謀,他的目的是恐嚇打壓律師,阻止辯方對犯罪嫌疑人進行非走過場式的合法辯護,因此應當引起大家的高度警惕。

據重慶官方的說法,今年6月,龔剛模被指控涉嫌犯有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非法販賣、運輸槍支、彈藥罪,販賣、運輸毒品等重罪。該案系重慶市民高度關注的大案。李莊受龔剛模親屬委託為其辯護。近日,龔剛模本人主動檢舉,並經公安機關初步查明,李莊在渝行使辯護人職責時,違反法律規定,幫助被告與他人串證,教唆龔剛模編造被公安機關刑訊逼供,"吊了八天八夜,打得大小便失禁"等謊言,並唆使其向法庭提供虛假供述予以翻供。其行為已觸犯了《刑法》第306條的規定。

我看,如果重慶警方真的講法,認真走司法程序,沒有私利和貓膩,就應當在法院判刑之後,再做相關報導,其道理非常簡單:薄熙來及其所操控的公檢法,與我這樣的無職無權的文人不同,我只能通過手中的筆無奈地表達心聲,而重慶警方手裡有很大的公權力,既然不承認是搞運動,就應當將李莊的案子先交付檢察院和法院審核,等判決書下發後,才能向社會公開報導,何況案件涉及警方刑訊逼供的敏感問題,豈能一槌定音,草率從事?那麼,重慶警方為什麼要違背法律程序,趕在現在這個節骨眼上,匆忙拋出李莊案呢?

原來,如同對待一些貪官和老闆一樣,薄熙來從他自已在中共高層的內鬥需要出發,進行"有罪推定"的佈置,他要和汪洋,賀國強較量,就"先入為主"地抓捕了他們的愛將文強,他們要把文強搞成保護傘,就必須把黎強這個當初領導出租車司機罷運,也曾被薄熙來肯定為"通情達理的工人"領袖的人,打成黑社會頭子,才能自圓其說,現在,200多個專案組,多達7000 餘人搞的一大堆貪腐和涉黑案件,都要走法律程序,都要在法庭上一一亮相,律師便成了人們瞭解真相的鎖鑰,他們的辯護辭便成了輿論聚焦的熱點,由於著名律師周立太,趙長青等人正在挑剔起訴方的毛病,並經海內外媒體廣泛報導了他們對重慶打黑"運動化"和"擴大化"的指責,薄熙來一定視他們為眼中釘,肉中刺,欲制其於死地而後快,在這種情況下,薄熙來和王立軍不便直接抓週立太,趙長青泄憤,就找了一個"軟柿子"墊背,或許也的確抓住了來自北京的律師李莊的把柄,企圖通過對他的打壓,殺一儆百,敲山震虎,以緩解他們因恂私枉法而引起的指責猜疑和輿論壓力,以便早一點把他們仇恨的人送進監獄。

其實,薄熙來這一手,在我看來,既是鵰蟲小技,也是一慣技倆,因為早在2001年,他在由大連市長升為遼寧省長時,為了排除異已,也是先抓了大連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劉曉濱,其目的是迫使法官們順從他,接著在拘捕我之後,如同今天這樣,馬上抓捕了我家人聘請的著名律師陳德惠,但與李莊不同的是,他捏造的罪名是偷漏稅。結果陳律師在被其非法關押了一年多後,實在找不到任何證據,又被法院宣告無罪釋放,更為荒唐的是,陳德惠和李莊一樣,當時還沒判刑,薄熙來就下令,大連日報把此事在顯著版面作了報導,儘管陳律師還是該報的常年法律顧問,既便如此也不能抵擋薄熙來的無上權威,而後來陳律師的平反,足以證明了這是一個天大的怨案,但薄熙來及其馬崽操控司法,枉法追訴,竟安然無恙,還繼續陞官,現在他又跑到重慶去,颳起了所謂反貪打黑的廉政風暴,又製造了無數起怨假錯案,他最近搞的這起律師李莊案也與其過去的所作所為,大同小異,盡出一轍。

不久前,我曾就重慶打黑一事,請教原香港《亞洲週刊》駐中國特派員王建民先生,他認為反貪也好,打黑也罷,必須要有嚴格的法律程序,因為設立公檢法的目地,就是要發揮互相制約的功能,但重慶顯然沒有這樣做,他還舉例美國的辛普森案說,程序正義比實質正義更重要。因為沒有了程序,就容易恂私枉法,出現怨假錯案。我很贊同他的觀點。由於我對法律研究是外行,所以他的話使我豁然開朗,我深信當初對薄熙來的洞察和分析沒有錯。儘管全國目前對他一片讚嘆聲,由於中共封網,更誤導了輕信而善良的人們,如其高升,有可能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第二次文革災難。

重慶的官方說,目前,經重慶市檢察機關批准已對李莊執行逮捕,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但我認為,雖然李莊還沒判刑,但薄熙來的險惡目的已經達到了,因為大部分律師給犯罪嫌疑人做辯護,都是為了養家餬口,知道了李莊的下場,他們有幾個人不感到害怕呢?或者說,一些在卷宗裡或會見當事人時,發現問題的律師,也大都該閉嘴了吧,這就有利於薄熙來及其死黨對它人繼續進行誣告陷害,枉法追訴,可以想見,一大批原本無罪或有錯無罪,或小罪重判的人,將成為重慶下一屆領導人面對的上訪戶和燙手山芋,一大批家庭將妻離子散,一大批人將成為共產黨不共戴天的新的敵人。薄熙來的舉動說明,他身居高位,橫行霸道,已經忘記了文革中吃過的苦頭,他不僅父親薄一波被關押,母親胡明懸樑自盡,而且他自已也被判刑7年,現在,他在製造了無數起怨案的同時,又把辯護律師李莊等人關進監獄,真是欺人太甚!我想他離倒霉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了。等到了那一天,他就知道辯護律師對坐牢的人是多麼重要!而且我還要告誡他和中共所有的官員,對維護政權來說,監獄不是萬能的,它只能增加社會仇恨,不能化解社會矛盾,濫用職權,栽贓陷害,恂私枉法,必將玩火自焚!

2009年12月14日於多倫多


(文章只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