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钜亨网

发表:2009-12-16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的马荣火山(Mayon volcano)周二清晨爆 发,当局已下令紧急疏散上千座村落的数万居民,以防 火山灰和岩浆危害居民的生命财产,而许多逃离家园的 民众相当难过,认为耶诞节期可能要在避难所渡过。标 高2460公尺的马荣火山两度喷发了大量的火山灰之后, 随即从火山口流出岩浆,直接从山顶奔流而下。火山半 径8公里内、近5万名居民在火山爆发后已经疏散;而菲 律宾政府官员也表示,目标是人员零伤亡。

亚洲开发银行(ADB)发布最新预测报告,除了日 本以外的亚太地区,2009年的实质经济成长率约4.5%, 明年2010年将达到6.6%,分别由9月份预测的3.9%与6.4 %向上修正。此次调高经济预估,也显示复苏力道比预 期好。亚银指出,由于东南亚、东亚各国的财政、金融 政策成功奏效,以及日本、美国、欧盟的经济有所改善 ,所以数据和9月相比来的优异。亚银也对中国经济成 长率提出预测,最新数据是2009年的8.2%,以及2010年 的8.9%;印度方面,2009年的经济成长率也从9月份的6 .0%,修正到7.0%。

▲日本经济于今年第2季恢复正成长,但是首相鸠 山由纪夫周二表示,国内经济仍"非常严峻"。鸠山政 府同时批准一项新的刺激支出计画,以避免经济二度衰 退。鸠山内阁承诺,下一会计年度(明年4月起)的新债 发行会遵守自我设定上限,却未能消除日本财政恶化的 担忧。 为解除潜在的二度经济衰退威胁,鸠山内阁周 二批准一项追加预算案,其中包括约800亿美元的新支 出计画。目前日本的公共债务约为国内生产毛额(GDP) 的1.8倍,为工业化国家中最高。

▲三星电子发布高阶人事异动,消费性电子和手机 部门主管崔志成升任公司新执行长,原执行长李润雨则 升任董事长;前董事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将接掌营运 长一职。公司表示,组织重组系为了加速决策效率,并 加强各部门独立性。此外,三星董事会已批准旗下子公 司-三星数位影像(Samsung Digital Imaging),自明 年4月起将并入母公司,以推动数位相机业务。 三 星拥有SDI的25%股权,合并后子公司将并入三星的电子 数位媒体和通信部门。

▲乐金电子宣布与韩国数位卫星广播公司(KDSB)签 订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开发制定3D电视产业标准。继今 年推出47寸3D液晶电视后,LG计画在2010年推出一系列 (含42寸-72寸)机种,并计画推出具备3D视觉效果的150 寸投影机。LG希望在该区块市场能居于领导,将明后两 年销量目标分别设在40万台、340万台。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