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鉅亨網

發表:2009-12-16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的馬榮火山(Mayon volcano)週二清晨爆 發,當局已下令緊急疏散上千座村落的數萬居民,以防 火山灰和岩漿危害居民的生命財產,而許多逃離家園的 民眾相當難過,認為耶誕節期可能要在避難所渡過。標 高2460公尺的馬榮火山兩度噴發了大量的火山灰之後, 隨即從火山口流出岩漿,直接從山頂奔流而下。火山半 徑8公里內、近5萬名居民在火山爆發後已經疏散;而菲 律賓政府官員也表示,目標是人員零傷亡。

亞洲開發銀行(ADB)發布最新預測報告,除了日 本以外的亞太地區,2009年的實質經濟成長率約4.5%, 明年2010年將達到6.6%,分別由9月份預測的3.9%與6.4 %向上修正。此次調高經濟預估,也顯示復甦力道比預 期好。亞銀指出,由於東南亞、東亞各國的財政、金融 政策成功奏效,以及日本、美國、歐盟的經濟有所改善 ,所以數據和9月相比來的優異。亞銀也對中國經濟成 長率提出預測,最新數據是2009年的8.2%,以及2010年 的8.9%;印度方面,2009年的經濟成長率也從9月份的6 .0%,修正到7.0%。

▲日本經濟於今年第2季恢復正成長,但是首相鳩 山由紀夫週二表示,國內經濟仍"非常嚴峻"。鳩山政 府同時批准一項新的刺激支出計畫,以避免經濟二度衰 退。鳩山內閣承諾,下一會計年度(明年4月起)的新債 發行會遵守自我設定上限,卻未能消除日本財政惡化的 擔憂。 為解除潛在的二度經濟衰退威脅,鳩山內閣周 二批准一項追加預算案,其中包括約800億美元的新支 出計畫。目前日本的公共債務約為國內生產毛額(GDP) 的1.8倍,為工業化國家中最高。

▲三星電子發布高階人事異動,消費性電子和手機 部門主管崔志成升任公司新執行長,原執行長李潤雨則 升任董事長;前董事長李健熙之子李在鎔,將接掌營運 長一職。公司表示,組織重組系為了加速決策效率,並 加強各部門獨立性。此外,三星董事會已批准旗下子公 司-三星數位影像(Samsung Digital Imaging),自明 年4月起將並入母公司,以推動數位相機業務。 三 星擁有SDI的25%股權,合併後子公司將並入三星的電子 數位媒體和通信部門。

▲樂金電子宣布與韓國數位衛星廣播公司(KDSB)簽 訂備忘錄,雙方將攜手開發制定3D電視產業標準。繼今 年推出47寸3D液晶電視後,LG計畫在2010年推出一系列 (含42寸-72寸)機種,並計畫推出具備3D視覺效果的150 寸投影機。LG希望在該區塊市場能居於領導,將明後兩 年銷量目標分別設在40萬臺、340萬臺。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