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系”掌门人黄茂如被调查 传涉黄光裕案

发表:2009-12-17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周二股价放量下跌后,深圳百货零售企业巨头--业国际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宣布停牌。市场传闻,茂业百货公司董事长黄茂如被有关部门带走,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茂业国际周二开盘即迅速下跌,全日跌幅达百分之十一点二三,交易量超过七千万手。周三上午,茂业国际宣布停牌。

据港交所公告,按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要求,其股份将于二00九年十二月十六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起暂停买卖,直至发出一项有关股价敏感资料公布。观察人士发现,此公告的署名已由之前的董事长"黄茂如",改为公司执行董事"王贵生"。

此间有媒体指,黄茂如接受调查,与前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及国美电器前主席黄光裕案件有关,但个中关联仍有待进一步厘清。

据了解,四十三岁的黄茂如起家于房地产,十四年前打造了茂业集团。如今他已是深圳最大的百货和地产开发商之一。

二00八年,黄茂如在十七天内举牌渤海物流、商业城和深国商三家商业类上市公司,被称为"并购狂人"。同年五月,茂业国际在香港上市,目前市值已超过一百三十亿港币。黄茂如与其妻张静,持有茂业国际百分之八十二点六二的股份。

在《二00九胡润百富榜》上,黄茂如、张静夫妇以一百四十五亿的财产排名第四十六位。而在《二00九胡润零售富豪榜》上,黄茂如、张静夫妇则以一百亿财产,位于黄光裕之后排名第三。

胡润百富榜上富豪的频繁落马,一直为人们所关注。日前传出消息,以八十亿资产位列二00九百富榜第八十八位的舟山首富黄善年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胡润研究院日前表示,一九九九至二00八年间,登上《胡润百富榜》的亿万富豪中,共有四十八人出现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