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35年 DNA還他清白(图)

作者:編譯莊蕙嘉 发表:2009-12-19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佛羅里達州54歲男子貝恩1974年被控性侵9歲男童入獄35年,經DNA檢驗,獲判無罪重獲自由。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54歲男子貝恩(James Bain)1974年被控性侵一9歲男童,判處無期徒刑入獄。拜DNA(去氧核糖核酸)檢驗技術之賜,貝恩上訴後經比對其DNA與嫌犯不符,於17日重獲自由,離開蹲了35年的苦窯。

貝恩17日穿著印有「無罪」字樣的T恤出庭,法官表示:「貝恩先生,我在此宣布你已是自由之身。恭喜。」旁聽的貝恩親友旋即爆出掌聲。

走出法院呼吸自由空氣後,貝恩頭一回使用手機,打給77歲老母報告這個好消息。他說,現在最想吃炸雞配櫻桃汽水,陪伴母親和家人,也可能重返校園讀書。

1974年該名男童遭性侵後表示,嫌犯留著落腮鬍和短髭,男童親戚表示其描述和時年19歲的貝恩相仿,且男童在警方提供的照片中指認出貝恩。儘管他提出和雙胞胎姊妹在家看電視的不在場證明,卻不被法官採信,仍因目擊者和男童證詞被捕下獄。

2001年,佛州政府允許利用DNA檢驗重審案件,貝恩數次提出上訴皆被駁回。

直到一群律師組成的團體「佛州無罪專案」今年初接手貝恩的案子,終於獲准檢驗DNA。貝恩的檢體與嫌犯留在男童內褲上的精液不符,律師以此上訴,法官宣告他當庭開釋。

雖然坐了35年的冤獄,貝恩卻說他心中無恨,「我不氣,因為我有上帝陪著我」。他的律師說,貝恩失去的35年青春無可彌補。

根據佛州法律,坐冤獄者可獲每年5萬美元的賠償,因此貝恩可得175萬美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