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35年 DNA還他清白(圖)

作者:編譯莊蕙嘉 發表:2009-12-19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佛羅里達州54歲男子貝恩1974年被控性侵9歲男童入獄35年,經DNA檢驗,獲判無罪重獲自由。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54歲男子貝恩(James Bain)1974年被控性侵一9歲男童,判處無期徒刑入獄。拜DNA(去氧核糖核酸)檢驗技術之賜,貝恩上訴後經比對其DNA與嫌犯不符,於17日重獲自由,離開蹲了35年的苦窯。

貝恩17日穿著印有「無罪」字樣的T恤出庭,法官表示:「貝恩先生,我在此宣布你已是自由之身。恭喜。」旁聽的貝恩親友旋即爆出掌聲。

走出法院呼吸自由空氣後,貝恩頭一回使用手機,打給77歲老母報告這個好消息。他說,現在最想吃炸雞配櫻桃汽水,陪伴母親和家人,也可能重返校園讀書。

1974年該名男童遭性侵後表示,嫌犯留著落腮鬍和短髭,男童親戚表示其描述和時年19歲的貝恩相彷,且男童在警方提供的照片中指認出貝恩。儘管他提出和雙胞胎姊妹在家看電視的不在場證明,卻不被法官採信,仍因目擊者和男童證詞被捕下獄。

2001年,佛州政府允許利用DNA檢驗重審案件,貝恩數次提出上訴皆被駁回。

直到一群律師組成的團體「佛州無罪專案」今年初接手貝恩的案子,終於獲准檢驗DNA。貝恩的檢體與嫌犯留在男童內褲上的精液不符,律師以此上訴,法官宣告他當庭開釋。

雖然坐了35年的冤獄,貝恩卻說他心中無恨,「我不氣,因為我有上帝陪著我」。他的律師說,貝恩失去的35年青春無可彌補。

根據佛州法律,坐冤獄者可獲每年5萬美元的賠償,因此貝恩可得175萬美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