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最大天文望远镜捕捉到恒星生成照片(组图)

发表:2009-12-20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赫歇尔"太空望远镜拍摄下的照片揭示了恒星形成的秘密。在这张天鹰座的照片中,由气体和星尘形成的云团诞生了数百颗恒星。

 

"赫歇尔"能够探测出星尘的特征。太空充满了星尘云,而较大的星尘云最终会诞生恒星。

 

在这张南十字座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像项链上的珍珠般的亮斑。这些亮斑其实是恒星"胚胎",它们是星尘团,最终会形成恒星。

 

"赫歇尔"能够对遥远的宇宙深空进行观测,能同时捕捉到成千上万个星系的照片。科学家对这些照片进行分析能够揭示这些星系是如何形成的。

 

这张图片显示的是M81螺旋星系。"赫歇尔"观测显示,该星系中心的尘埃最为炽热。赫歇尔对该星系的观测照片能够帮助科学家发现M81是否正在被临近星系"吸血"。 

据英国媒体报道,欧洲航天局近日发布了"赫歇尔"太空望远镜拍摄的一组令人称奇的天文照片。这些照片显示了新恒星的形成,被称为近几十年来最重要的天文照片。天文学家希望,通过分析这些照片,来解答有关恒星和星系是如何形成的问题。

"赫歇尔"是人类发射到太空的最大天文望远镜。"赫歇尔"天文望远镜捕捉到了先前不可见的星尘图片。星尘是星系、恒星、行星和所有生命形式的构成物质。科学家正在对星尘进行研究,以揭开宇宙的生命循环历程。其中一幅照片显示了太空的真空其实充满了星尘。天文学家将继续对这些图片进行分析研究。这些图片已经显示出,宇宙机制其实比目前的理论所认为的更多元和复杂。

"赫歇尔"的先进观测仪器使它对波长较长的光线极为敏感,如远红外线和直径小于1毫米的光线。这样一来,它就能穿透星际尘埃和气体,来观测正在生成的星体。"赫歇尔"的红外线观测能力也使它能观测宇宙深处,探寻1/2宇宙年龄到1/5宇宙年龄之间形成的星系。在宇宙历史上,这被认为是诞生新恒星最多的时期。

"赫歇尔"被看作是欧洲航天局的"旗舰"太空望远镜。赫歇尔太空望远镜的镜面直径为3.5米,这是迄今发射至太空中镜面直径最大的望远镜,比美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还大。"赫歇尔"还搭载有先进的观测仪器。比如光谱和测光成像接收器和光电探测器阵列照相机和分光计。来自英国牛津郡的卢瑟福- 阿普尔顿实验室(Rutherford Appleton Laboratory)的布鲁斯-斯文雅德教授参与了光谱和测光成像接收器的研制。斯文雅德教授解释说,通过观测"幼年星系","赫歇尔"能够揭示恒星生成的历史。他说,赫歇尔已经对成千上万个星系进行了观测,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研究人员借助赫歇尔的观测数据能够测试星系生成模型,揭开生成星尘的化学反应的秘密。

今年5月,欧航局的"赫歇尔"卫星和宇宙辐射探测卫星"普朗克"一起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赫歇尔"太空望远镜将与"普朗克"协同工作,揭开红外波谱天文学勘测的新篇章。"赫歇尔"望远镜主要用于研究星体和星系的形成过程。 "赫歇尔"天文望远镜的命名源自天文学家威廉-赫歇尔(William Herschel),他于200年前发现红外线,该望远镜能够探测到温度在零下263摄氏度的宇宙星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