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最大天文望遠鏡捕捉到恆星生成照片(組圖)

發表:2009-12-20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赫歇爾"太空望遠鏡拍攝下的照片揭示了恆星形成的秘密。在這張天鷹座的照片中,由氣體和星塵形成的雲團誕生了數百顆恆星。

 

"赫歇爾"能夠探測出星塵的特徵。太空充滿了星塵雲,而較大的星塵雲最終會誕生恆星。

 

在這張南十字座的圖片中,可以看到像項鏈上的珍珠般的亮斑。這些亮斑其實是恆星"胚胎",它們是星塵團,最終會形成恆星。

 

"赫歇爾"能夠對遙遠的宇宙深空進行觀測,能同時捕捉到成千上萬個星系的照片。科學家對這些照片進行分析能夠揭示這些星系是如何形成的。

 

這張圖片顯示的是M81螺旋星系。"赫歇爾"觀測顯示,該星系中心的塵埃最為熾熱。赫歇爾對該星系的觀測照片能夠幫助科學家發現M81是否正在被臨近星系"吸血"。 

據英國媒體報導,歐洲航天局近日發布了"赫歇爾"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組令人稱奇的天文照片。這些照片顯示了新恆星的形成,被稱為近幾十年來最重要的天文照片。天文學家希望,通過分析這些照片,來解答有關恆星和星系是如何形成的問題。

"赫歇爾"是人類發射到太空的最大天文望遠鏡。"赫歇爾"天文望遠鏡捕捉到了先前不可見的星塵圖片。星塵是星系、恆星、行星和所有生命形式的構成物質。科學家正在對星塵進行研究,以揭開宇宙的生命循環歷程。其中一幅照片顯示了太空的真空其實充滿了星塵。天文學家將繼續對這些圖片進行分析研究。這些圖片已經顯示出,宇宙機制其實比目前的理論所認為的更多元和複雜。

"赫歇爾"的先進觀測儀器使它對波長較長的光線極為敏感,如遠紅外線和直徑小於1毫米的光線。這樣一來,它就能穿透星際塵埃和氣體,來觀測正在生成的星體。"赫歇爾"的紅外線觀測能力也使它能觀測宇宙深處,探尋1/2宇宙年齡到1/5宇宙年齡之間形成的星系。在宇宙歷史上,這被認為是誕生新恆星最多的時期。

"赫歇爾"被看作是歐洲航天局的"旗艦"太空望遠鏡。赫歇爾太空望遠鏡的鏡面直徑為3.5米,這是迄今發射至太空中鏡面直徑最大的望遠鏡,比美宇航局"哈勃"太空望遠鏡還大。"赫歇爾"還搭載有先進的觀測儀器。比如光譜和測光成像接收器和光電探測器陣列照相機和分光計。來自英國牛津郡的盧瑟福- 阿普爾頓實驗室(Rutherford Appleton Laboratory)的布魯斯-斯文雅德教授參與了光譜和測光成像接收器的研製。斯文雅德教授解釋說,通過觀測"幼年星系","赫歇爾"能夠揭示恆星生成的歷史。他說,赫歇爾已經對成千上萬個星系進行了觀測,獲得了大量有價值的數據。研究人員藉助赫歇爾的觀測數據能夠測試星系生成模型,揭開生成星塵的化學反應的秘密。

今年5月,歐航局的"赫歇爾"衛星和宇宙輻射探測衛星"普朗克"一起從法屬蓋亞那庫魯航天中心發射升空。"赫歇爾"太空望遠鏡將與"普朗克"協同工作,揭開紅外波譜天文學勘測的新篇章。"赫歇爾"望遠鏡主要用於研究星體和星系的形成過程。 "赫歇爾"天文望遠鏡的命名源自天文學家威廉-赫歇爾(William Herschel),他於200年前發現紅外線,該望遠鏡能夠探測到溫度在零下263攝氏度的宇宙星體。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