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荒价涨系人为 南水北调酿浩劫

作者:李元翰、朱娣 发表:2009-12-25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在中国大陆由于水资源紧张,已经造成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各地的水价纷纷上涨。另一方面,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中线移民最近启动。海内外有关专家指出:中国严重的水资源危机,是中共当局人为破坏造成的。而南水北调酿成的生态浩劫,比三峡工程更严重。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从12月22号起,北京市居民水价每立方米上涨3毛钱,达到每立方米4元,此后两年每年再涨3毛钱。

北京居民由此掀起屯水热,自来水公司出现大排长龙购水,海淀区一家营业点,居民最少的也买50吨,一般都在200吨,有的甚至一下买了1000吨。不少居民甚至一次性购足未来5年的用水。

不仅北京,全国各地水价都在密集上涨。今年以来,上海、南京、天津等多个城市先后上涨水价。

今年元旦开始实施的《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不但提高了城市居民用水价格,还把农民灌溉用水的收费权下放到地方,成为中共当权者在卖地卖资源之后,利用卖水对百姓的再次盘剥。

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教授表示:在过去20年里,中国的水价已经上涨了100倍,已超过美国的水价。实际上是让老百姓为南水北调工程和中共各类决策错误买单。

北京公共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国水危机》一书的作者马军表示:中国在供水上正面临着可怕的境况,在超过600个城市之中,400个面临缺水,其中100个严重缺水。

近10年来,北京地区连续9年干旱。目前北京人均水资源不足200立方米,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1/8,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1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线。

王维洛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旱灾的主要原因是中共大兴水库,破坏生态平衡。“以前的时候植被很好,水都是蓄在地下的。像华北平原,像北京,地下水是很丰富的。而现在地下水位下降下降,降了很多了。”

王维洛指出,导致中国缺水现状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的决策错误。以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为例,永定河以前每年为北京供水14亿立方米,当河上修建了500多个水库之后,她能供给北京的水不到3亿立方米了,于是才有了北京的水荒

《中国之毁灭──中国生态崩溃紧急报告》作者郑义说:“以北京市为圆心在8百公里半径之内,2百万平方公里,超过了五分之一的国土,地表水已经基本枯竭,地下水全部严重超采,十水九空。也就是说不管是地表水和地下水基本上已经没有了。”

王维洛指出:中共建政以来修建了8万7千多座水库,成为世界之最,导致地下水减少,大量水库水蒸发掉,极大地破坏了水资源。

郑义表示:中国地下水源正面临着被抽干后,将由污染水及海水充填的厄运。这将给中华民族的子孙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郑义说:“中国重要的人口集中的地方,我们把地下深层都毁掉了。地下水如果要想完全更新,那可能是几十代人以后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

美国“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今年公布的文件指出,中国70%以上的河流湖泊和90%的城市地下水已经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郑义说:“中国现在那么缺水,里头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水污染日趋严重,这水污染它把可以用的水都变成了废水。”

早在2007年,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就指出,大陆七大流域及主要河流、湖泊污染严重,部分水域恶化到身体不能接触,更不能用于农业用水。目前大陆七大水系除了干流,大小支流几乎全部坏死,80%的湖泊的水成坏死水。

为了缓解北方严重缺水问题,中共于2002年底正式启动南水北调工程,这项争议了50年的工程耗资超过4860亿元,比三峡工程投资还多两倍多。

南水北调东线和中线一期工程移民约44万人,中线移民最近开始。由于污染严重,预计2014年才能完工,届时每年可向北京输送10亿立方米的水,主要都是来自长江。

长江上游森林覆盖率已从过去的80%,下降到5%。中国全国40%以上的工农业废水、家庭污水流入长江。中国地质大学教授袁爱国推算5年内,70%的长江水源无法使用。

美国科学院院士、普利兹奖得主贾德‧戴蒙(JaleaedDiamond)表示:南水北调工程将会导致污染扩散、江水资源失衡,导致生态浩劫。

王维洛教授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比三峡工程更为严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