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荒價漲系人為 南水北調釀浩劫

作者:李元翰、朱娣 發表:2009-12-25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以來,在中國大陸由於水資源緊張,已經造成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各地的水價紛紛上漲。另一方面,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調」中線移民最近啟動。海內外有關專家指出:中國嚴重的水資源危機,是中共當局人為破壞造成的。而南水北調釀成的生態浩劫,比三峽工程更嚴重。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公布,從12月22號起,北京市居民水價每立方米上漲3毛錢,達到每立方米4元,此後兩年每年再漲3毛錢。

北京居民由此掀起屯水熱,自來水公司出現大排長龍購水,海淀區一家營業點,居民最少的也買50噸,一般都在200噸,有的甚至一下買了1000噸。不少居民甚至一次性購足未來5年的用水。

不僅北京,全國各地水價都在密集上漲。今年以來,上海、南京、天津等多個城市先後上漲水價。

今年元旦開始實施的《水資源費徵收使用管理辦法》,不但提高了城市居民用水價格,還把農民灌溉用水的收費權下放到地方,成為中共當權者在賣地賣資源之後,利用賣水對百姓的再次盤剝。

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教授表示:在過去20年裡,中國的水價已經上漲了100倍,已超過美國的水價。實際上是讓老百姓為南水北調工程和中共各類決策錯誤買單。

北京公共與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國水危機》一書的作者馬軍表示:中國在供水上正面臨著可怕的境況,在超過600個城市之中,400個面臨缺水,其中100個嚴重缺水。

近10年來,北京地區連續9年乾旱。目前北京人均水資源不足200立方米,不到全國平均水平的1/8,遠低於國際公認的人均1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線。

王維洛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旱災的主要原因是中共大興水庫,破壞生態平衡。「以前的時候植被很好,水都是蓄在地下的。像華北平原,像北京,地下水是很豐富的。而現在地下水位下降下降,降了很多了。」

王維洛指出,導致中國缺水現狀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的決策錯誤。以北京的母親河永定河為例,永定河以前每年為北京供水14億立方米,當河上修建了500多個水庫之後,她能供給北京的水不到3億立方米了,於是才有了北京的水荒

《中國之毀滅──中國生態崩潰緊急報告》作者鄭義說:「以北京市為圓心在8百公里半徑之內,2百萬平方公里,超過了五分之一的國土,地表水已經基本枯竭,地下水全部嚴重超採,十水九空。也就是說不管是地表水和地下水基本上已經沒有了。」

王維洛指出:中共建政以來修建了8萬7千多座水庫,成為世界之最,導致地下水減少,大量水庫水蒸發掉,極大地破壞了水資源。

鄭義表示:中國地下水源正面臨著被抽乾後,將由污染水及海水充填的厄運。這將給中華民族的子孫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鄭義說:「中國重要的人口集中的地方,我們把地下深層都毀掉了。地下水如果要想完全更新,那可能是幾十代人以後的事情。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

美國「商務社會責任國際協會」今年公布的文件指出,中國70%以上的河流湖泊和90%的城市地下水已經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鄭義說:「中國現在那麼缺水,裡頭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是水污染日趨嚴重,這水污染它把可以用的水都變成了廢水。」

早在2007年,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潘岳就指出,大陸七大流域及主要河流、湖泊污染嚴重,部分水域惡化到身體不能接觸,更不能用於農業用水。目前大陸七大水系除了干流,大小支流幾乎全部壞死,80%的湖泊的水成壞死水。

為了緩解北方嚴重缺水問題,中共於2002年底正式啟動南水北調工程,這項爭議了50年的工程耗資超過4860億元,比三峽工程投資還多兩倍多。

南水北調東線和中線一期工程移民約44萬人,中線移民最近開始。由於污染嚴重,預計2014年才能完工,屆時每年可向北京輸送10億立方米的水,主要都是來自長江。

長江上游森林覆蓋率已從過去的80%,下降到5%。中國全國40%以上的工農業廢水、家庭污水流入長江。中國地質大學教授袁愛國推算5年內,70%的長江水源無法使用。

美國科學院院士、普利茲獎得主賈德‧戴蒙(JaleaedDiamond)表示:南水北調工程將會導致污染擴散、江水資源失衡,導致生態浩劫。

王維洛教授指出:南水北調工程對環境造成的傷害,比三峽工程更為嚴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