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街头卖艺是不是中国特色?(组图)

作者:陈平福 发表:2009-12-30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街头卖艺者 


街头卖艺者

禁止乞讨是不是中国特色?

上个月,民政部、公安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卫生部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流浪未成年人解救保护工作的通知》。据此,兰州市政府为了城市整洁的需要,不分青红皂白,开始了大规模整治乞讨活动,我这个流浪小提琴手也被当做"恶讨"而驱逐出了城市。

城市遍地乞丐,根本问题是大量的失业和严重贫困,只有贫困才能把人逼成乞丐,当然也有例外。乞丐太多也确实令人厌烦,你刚想坐在那里休息,马上有人伸手要钱,你没有钱给他就走了。假如你讨厌乞丐,你可以躲着走,我们要学会忍让!我从来就没有遇到过强讨强要的乞丐,如果有,理应制止。任何一个社会都有乞丐,乞丐遍地,说明贫富差别太大,说明这个社会的安全保障存在严重问题,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的人民有善良的高贵品质!

有人说乞丐见了救助站的车就跑,都拒绝"救助",这是事实。一个名不副实的虚伪的救助站,只是为了解决有关部门的脸面问题,它没有本事解决数亿人民的赤贫!我亲身经历兰州市政府救助站虚伪的"救助",那不是名副其实的救助,是实实在在的驱逐,是威胁,是恐吓,目的就是逼着你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即便死在家里,也不要在大街上显眼!不要破坏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最伟大的和谐盛世!

一个笑贫不笑娼的社会,一个贫富差别极度悬殊的社会,心底善良的人民本来就很奇缺,许多善良的人想发善心而没有能力。为数不多的善良的民众解救了很多危难中垂死的乞丐,没有善良的民众,我陈平福活不到今天!冷血的兰州市政府有关部门为了脸面,不分青红皂白,指派救助站马甲对所有的疑似乞丐的流浪者,一律驱逐。

解决失业流浪人员的贫困问题,解决城市低收入人群的社会保障问题,才是解决乞丐问题的根本。禁止乞讨,古今中外闻所未闻,兰州禁止了,其他城市做的是不是也像兰州市政府救助站那样完全彻底!禁止乞讨是不是中国特色?

做一个流浪者都不允许,什么世道!

我在兰州街头拉小提琴卖艺,政府的救助站说他们有权利采取强制措施,多次警告无效就没收我的小提琴,我每次都当场回答:"小提琴对我来说比生命都重要,你们要没收我的琴,除非首先把我弄死!"有个穿便衣的年轻人恶狠狠地低声威胁我:"你不要仗着群众都围上来替你说话,你就厉害起来了,我们一定有办法治你!我们不是来救助,我们就是要让你老老实实回家呆着!"我很清楚,我是羊,你们统治者是狼!我惹不起你们官府,我可以躲,可以打游击!感谢上帝,大自然的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不是都能够同时存在吗!

我不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东西,是普普通通的人,要生存,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怎么活啊。我五十多岁了,有冠心病,干不了苦力,只是偶尔在大街上拉小提琴,维持生计,就受到了"救助站"的威胁和驱赶!请问你们兰州市政府救助站上面的"公仆"们,你们的收入是我们破产国企职工的多少倍,给你们不发工资试试看!你们口口声声,是为人民服务,其实我早就领教过了人民政府对人民的伪善。我几年前病危时,因为没有钱,被你们的"人民"医院停药,拒绝救治,我只好回家等死。在我等死的时候没有任何部门和组织对我救助,是无数善良的群众救了我。我如今病好了,站起来了,我可以街头卖艺自救,不需要你们伪善的"救助",可你们指使你们"救助站"的马甲满大街追着我要强行 "救助"!

政府为了面子上好看,要统一一切,要河蟹一致,不容许流浪者出现在公众场合,要无情地摧毁它所不容的一切个人行为,严厉打击流浪者!为了遮天蔽日,继续推行愚民政策,它要设法破坏所有独特个性,尤其是不容许自由思想有发展的机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