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副总裁张春江被免职(图)

发表:2010-01-01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党组书记张春江,因为涉嫌严重经济问题,已被中央免去其职务。图为二零零六年张春江在一次会议上。(AFP)、

中共中央组织部证实,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副总裁,党组书记张春江,因为涉嫌严重经济问题,已被中央免去其职务。不过,官方没有披露犯案的详情。大陆的维权人士指,垄断性行业的贪腐行为严重,张春江案件只是冰山一角。维权人士亦推测,事件更可能涉及官场政治斗争。

继周一,在香港挂牌上市的中国移动透过证交所发表声明,指张春江因为涉严重个人违纪,正受到有关当局调查后,中共中央组织部在2009年除夕证实,中移动的母公司、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党组书记张春江已被免职。消息透过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发表,其后中新社,新华社等转载,但对张春江所犯的"严重经济问题" 有多严重只字未提。

维权人士成都天网义工蒲飞就对本台表示,全球最多用户的电话公司─中国移动,向用户乱收费、滥收费的行为一直为人诟病,加上是垄断性行业,发生腐败案,是迟早的事。

蒲飞说,"大家经过精确的计算,发现移动的任何一个收费透套餐,都是暴利的收费套餐。出现一个这么大的贪污份子,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张春江案暴发以后,大家都认为是一个早就应该出事的,因为大家对他当年在网通的很多做法,都是有所闻的,他出事,不是很意外。只不过,他既然能混这么久才出事,也很佩服他在大陆官场的人脉。"

维权人士刘德军就对本台讲,张春江落马,更牵动到"江胡恩怨"(江泽民与胡锦涛的恩怨)。张春江曾担任中国网通总经理,及集团的董事长,网通的创办人江绵恒是江泽民的儿子,2008年6月,张春江才调任中移动集团的党组书记、副董事长。

刘德军说:"可能是他们内斗,因为政府官员,国营垄断企业,里面的都有问题,涉及到的利益、政治利益,不是简单的江胡斗。"刘德军并说,"要是公开了,大家就关注,现在一切都不明不白,垄断行业,他肯定要出问题,因为缺乏监督,而且垄断之后,利润也高。高了,钱多了,就会贪心。"

大陆,每年都有数千名政府官员、共产党员,因为贪污问题被惩处,但时间与地点的巧合,也令人联想,官员落马与官场的斗争有关。天网的义工蒲飞分析, "这个事件的出现,一个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斗争分不开,另外一个与体制内的相关力量,对张春江这个人的不满,和对江泽民的派系不满有关。大家都知道,其实江绵恒是网通的大老板,还是因为关系,网通也得到不少的实惠。在胡锦涛上台以后,其实胡锦涛是有意识让网通的那一份人,慢慢地从中国的电讯业淡出,很多人现在都淡出了电讯的一线。"

资料显示,现年五十岁的张春江,在中国移动月薪10万,每年还有18万港元的花红。在中国电信业重组中,张春江由中国网通调至中国移动,也曾任职中国资讯产业部办公厅主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