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通訊集團副總裁張春江被免職(圖)

發表:2010-01-01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移動通訊集團黨組書記張春江,因為涉嫌嚴重經濟問題,已被中央免去其職務。圖為二零零六年張春江在一次會議上。(AFP)、

中共中央組織部證實,中國移動通訊集團副總裁,黨組書記張春江,因為涉嫌嚴重經濟問題,已被中央免去其職務。不過,官方沒有披露犯案的詳情。大陸的維權人士指,壟斷性行業的貪腐行為嚴重,張春江案件只是冰山一角。維權人士亦推測,事件更可能涉及官場政治鬥爭。

繼週一,在香港掛牌上市的中國移動透過證交所發表聲明,指張春江因為涉嚴重個人違紀,正受到有關當局調查後,中共中央組織部在2009年除夕證實,中移動的母公司、中國移動通訊集團黨組書記張春江已被免職。消息透過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發表,其後中新社,新華社等轉載,但對張春江所犯的"嚴重經濟問題" 有多嚴重隻字未提。

維權人士成都天網義工蒲飛就對本臺表示,全球最多用戶的電話公司─中國移動,向用戶亂收費、濫收費的行為一直為人詬病,加上是壟斷性行業,發生腐敗案,是遲早的事。

蒲飛說,"大家經過精確的計算,發現移動的任何一個收費透套餐,都是暴利的收費套餐。出現一個這麼大的貪污份子,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張春江案暴發以後,大家都認為是一個早就應該出事的,因為大家對他當年在網通的很多做法,都是有所聞的,他出事,不是很意外。只不過,他既然能混這麼久才出事,也很佩服他在大陸官場的人脈。"

維權人士劉德軍就對本臺講,張春江落馬,更牽動到"江胡恩怨"(江澤民與胡錦濤的恩怨)。張春江曾擔任中國網通總經理,及集團的董事長,網通的創辦人江綿恆是江澤民的兒子,2008年6月,張春江才調任中移動集團的黨組書記、副董事長。

劉德軍說:"可能是他們內鬥,因為政府官員,國營壟斷企業,裡面的都有問題,涉及到的利益、政治利益,不是簡單的江胡鬥。"劉德軍並說,"要是公開了,大家就關注,現在一切都不明不白,壟斷行業,他肯定要出問題,因為缺乏監督,而且壟斷之後,利潤也高。高了,錢多了,就會貪心。"

大陸,每年都有數千名政府官員、共產黨員,因為貪污問題被懲處,但時間與地點的巧合,也令人聯想,官員落馬與官場的鬥爭有關。天網的義工蒲飛分析, "這個事件的出現,一個與中國共產黨的政治鬥爭分不開,另外一個與體制內的相關力量,對張春江這個人的不滿,和對江澤民的派系不滿有關。大家都知道,其實江綿恆是網通的大老闆,還是因為關係,網通也得到不少的實惠。在胡錦濤上臺以後,其實胡錦濤是有意識讓網通的那一份人,慢慢地從中國的電訊業淡出,很多人現在都淡出了電訊的一線。"

資料顯示,現年五十歲的張春江,在中國移動月薪10萬,每年還有18萬港元的花紅。在中國電信業重組中,張春江由中國網通調至中國移動,也曾任職中國資訊產業部辦公廳主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