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抓小偷被捅致一死一伤 围观者无人相助(图)

发表:2010-01-03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岁的小叶昨天脱离了生命危险。

2009年最后一天,19岁的侄子因为提醒打工妹手机被偷,结果挨了小偷拳脚。

2010年第一天,33岁的叔叔与侄子又看见了这一群小偷,他们冲了上去,然而,小偷将刀捅向他们……

叔叔遗憾离世,侄子幸运脱险,他最遗憾的是,当时,无人施以援手,使小偷逃之夭夭。

新年第一天,两名见义勇为的江西青年在广州新市街头勇抓小偷,遭小偷刀捅,一死一重伤。

侄子提醒打工妹被偷

挨了小偷好一顿拳脚

2009年12月31日晚,33岁的叶志青和他的19岁侄子小叶正在新市新街市亿佳鞋城门口摆地摊,卖些打折的服装。由于是过节,生意很不错。

在做生意的间隙,小叶和叔叔商量着过几天就收拾行李,一起回江西老家过年。

正在这时,小叶看见对面一个快餐店里,几个小偷正在偷一个打工妹兜里的手机。小叶跟这个名叫“小园”的打工妹算是熟人,一见这情景,想都没想,便冲到快餐店里,提醒小园说:“你的手机被刚才那个穿蓝夹克的瘦高个的小青年偷走了!”小园一摸裤兜,连忙追上去抓住“蓝夹克”的胳膊说:“还我手机,不然我喊人了!”“蓝夹克”只好掏出手机,他对“小园”说:“你怎么知道是我偷的呢?你告诉我,我才还你。”小园说,是小叶看到的。 “蓝夹克”跟两个同伙找到小叶,骂他“多管闲事”,还狠狠给了他几拳脚。

叔侄义愤当街追小偷

遇刀捅浑身是血倒地

小叶回到家后,没提自己的遭遇,但他皮青脸肿的样子还是被叔叔叶志青看了出来。经不住叔叔一再逼问,小叶只好将事情全盘托出,叶志青听了怒火中烧,他叫住小叶说:“明天晚上,你跟我一起去将这伙小偷抓住,扭送到派出所去。”叶志青的妻子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丈夫一向很有正义感,“他的脾气也暴躁得很,他只要觉得是对的,想干什么事别人拦都拦不住。”

2010年1月1日晚,新市街头依然是人潮涌动,叶志青带着侄子小叶在亿佳鞋城门口摆起了地摊,不过他们惦记着前一天偷手机的那几个小偷。 20时50分,“蓝夹克”和两个同伙出现在叶志青的视线之内,他让旁边的同乡帮忙照看摊子,自己叫上小叶,便尾随了过去。

不出叔侄俩所料,没跟多久,“蓝夹克”便在两个同伙的掩护下,将手伸向了一个行人的裤兜里。叶志青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双手紧紧抓住了“蓝夹克”的手,大声叫喊:“快来帮忙,抓住小偷啦!”此时,“蓝夹克”的两个同伙各自从背包里抽出一把长刀,冲上来一边试图帮“蓝夹克”脱身,一边厉声恐吓叶志青“ 再不放手,捅死你!”叶志青使劲拽着“蓝夹克”说:“跟我去派出所!”

小叶赶上前来帮他叔叔的忙,并喊着要过往路人来帮忙。 “蓝夹克”的两个同伙这时对着叶志青和小叶挥刀便捅,连捅数刀,叶志青血流如注,当场倒地。小叶浑身是血,拼死追了几米,也倒在了地上。 “蓝夹克”和两个同伙逃之夭夭。

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的情况是,叶志青叔侄俩发现小偷后,手持铁棍,在闹市追赶3名小偷数米之远,最后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用刀捅伤

叔叔大动脉破裂身亡

侄子受重伤昨天脱险

几分钟后,血肉模糊的叶志青和小叶被闻讯赶来的警车和救护车送至了附近的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叶志青当天晚上经抢救无效身亡,死亡报告书上称,腹部中刀,大动脉破裂,引发多个器官功能衰竭。

身受重伤的小叶经全力抢救,昨日已脱离生命危险。他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从伤口判断,当时凶手手持的是一把约半米长、4厘米宽的刀具,刀口从小叶右前胸插进去,再从左后胸部穿出。 “好险啊,刀口离大动脉只差0.5毫米,不然肯定没命了。”主治医生惊叹地说。

昨日上午,小叶已恢复了知觉,他的几名亲戚正在病床前守护着他,他不知道叔叔已经去世了。他语速非常缓慢,但思路很清晰。 “让我觉得很遗憾的是,当时抓小偷的时候,旁边好多行人,却没有一个人出手相助,最后让小偷都跑了。”小叶目光中流露出几许无奈。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