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正宗“蜗居”:86平方米房屋住28人(图)

发表:2010-01-06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小屋,但在江北一小区内,一套仅86平米的清水房里竟然住下了28个人,人均仅3平米的居住环境,让住在里面的人犹如"蜗牛"般蜷缩在自己的"壳"内,28人长达半年的吵闹与走动,使得楼下的业主很郁闷。

一年前,杨女士与丈夫石先生住进了买来的新房中,去年6月,楼上尚未装修的清水房内突然搬来租赁户,长期的吵闹与半夜来回走动的脚步声,使得夫妇俩难以入眠。无奈之下,杨女士来到楼上准备与房客协商,可就在她敲开门的那一刹那,被惊呆了。"我顿时蒙了,不知道该对谁说话。我大概数了下,里面约有28个人。"

杨女士说,自己在九龙坡区上班,丈夫则在南岸区上班,他们每天都是6点就必须起床,可现在两人经常在睡梦中被吵醒,严重影响了工作。杨女士说,如今她得了失眠症,只好请假休养。

86平米的房内挤住下28人是否合法?尹柱刚律师说,不管里面住多少人都不违法,但因居住人数多长期扰民则侵害了其他业主的相邻权,受害业主可要求停止侵害,如果对方不听劝阻,可取证通过司法程序进行起诉。

他们是些什么人?全是酒楼员工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杨女士所住的小区:江北金源路工商大学集资楼内。在四单元9楼6号房,记者敲开了住满28人的房门,顿时一阵热气夹杂着汗味扑面而来,一位小伙子正坐在一张杂乱的床铺上玩着电脑,他告诉记者,住在里面的人都是附近一家酒楼的员工。

"我们长期在外打工,住在这样的环境早已习惯了,28个人住在一起确实有点挤,但老板是包吃包住,我们也不好提意见。"一位自称在酒楼内打杂的小伙说。当他与其他几名员工得知影响了杨女士一家休息时,他感到很抱歉。

他们"身份"合法不?都有居住证

记者找到小区物管郭经理,他说约半年前,一酒楼的老板在小区内以500元一月的价格,租下这套房屋作为员工的宿舍,员工们都办理了居住证,但房东却没有办理租赁证。

随后,记者联系上房东张女士,她表示,租赁证自己确实未办理,她将考虑把房子卖掉,以避免与邻居产生口角。


来源:未名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