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正宗「蝸居」:86平方米房屋住28人(圖)

發表:2010-01-06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屋,但在江北一小區內,一套僅86平米的清水房裡竟然住下了28個人,人均僅3平米的居住環境,讓住在裡面的人猶如"蝸牛"般蜷縮在自己的"殼"內,28人長達半年的吵鬧與走動,使得樓下的業主很鬱悶。

一年前,楊女士與丈夫石先生住進了買來的新房中,去年6月,樓上尚未裝修的清水房內突然搬來租賃戶,長期的吵鬧與半夜來回走動的腳步聲,使得夫婦倆難以入眠。無奈之下,楊女士來到樓上準備與房客協商,可就在她敲開門的那一剎那,被驚呆了。"我頓時蒙了,不知道該對誰說話。我大概數了下,裡面約有28個人。"

楊女士說,自己在九龍坡區上班,丈夫則在南岸區上班,他們每天都是6點就必須起床,可現在兩人經常在睡夢中被吵醒,嚴重影響了工作。楊女士說,如今她得了失眠症,只好請假休養。

86平米的房內擠住下28人是否合法?尹柱剛律師說,不管裡面住多少人都不違法,但因居住人數多長期擾民則侵害了其他業主的相鄰權,受害業主可要求停止侵害,如果對方不聽勸阻,可取證通過司法程序進行起訴。

他們是些什麼人?全是酒樓員工

昨天中午,記者來到楊女士所住的小區:江北金源路工商大學集資樓內。在四單元9樓6號房,記者敲開了住滿28人的房門,頓時一陣熱氣夾雜著汗味撲面而來,一位小夥子正坐在一張雜亂的床鋪上玩著電腦,他告訴記者,住在裡面的人都是附近一家酒樓的員工。

"我們長期在外打工,住在這樣的環境早已習慣了,28個人住在一起確實有點擠,但老闆是包吃包住,我們也不好提意見。"一位自稱在酒樓內打雜的小夥說。當他與其他幾名員工得知影響了楊女士一家休息時,他感到很抱歉。

他們"身份"合法不?都有居住證

記者找到小區物管郭經理,他說約半年前,一酒樓的老闆在小區內以500元一月的價格,租下這套房屋作為員工的宿舍,員工們都辦理了居住證,但房東卻沒有辦理租賃證。

隨後,記者聯繫上房東張女士,她表示,租賃證自己確實未辦理,她將考慮把房子賣掉,以避免與鄰居產生口角。


来源:未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