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张春江包养数情妇

发表:2010-01-07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因涉嫌严重经济问题被拘。内地媒体透露,张春江除了在主政中国网通集团期间,虚构网通盈利、隐瞒巨额亏空等事项,还包养多名情妇,在东窗事发前夕火速与妻子离婚,将资产转至「前妻」名下。

现年五十一岁的张春江,曾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二○○三年开始执掌中国网通集团,二○○八年,网通顺应3G发展与中国联通的G网合并成新联通集团,张春江调任中国移动。

北京财经网报道,目前查证张春江的经济问题与中国移动无关,主要发生於中国网通集团的任期内,可能涉及二○○八年五月网通与联通合并前,虚造网通盈利、隐瞒巨额亏空等事项。据悉,联通接手后,发现网通存在巨大的虚报业绩行为,「实际亏空可能达二百亿元。」

报道引述有关人士分析,网通高管虚报业绩的目的,是寄望於张春江执掌新联通。但事与愿违,张转任中国移动副手,其早年灰账亦被新联通发现。

张春江案的调查组一直驻紮在联通总部,而包括原网通集团共享中心副经理王晖(女),已事先卷入了调查。《财经》记者获知,王晖被查不久,张春江与妻子离婚,有关资产已转至其妻名下。

此外,张春江还被查实个人生活腐化,包养多位情妇。知情人士说,「张在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任上时,就曾与一位女下属王某关系亲密。该女子后与在财政部工作的丈夫离婚,随后被张调至某下属公司任副总经理。」

据本报了解,《财经》报道中所谓「女下属王某」,就是原网通集团共享中心副经理王晖。

张春江被「双规」消息公布当天,多家媒体报道暗示其落马与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关,导致神州泰岳一度遭停牌。神州泰岳发佈公告否认牵涉张春江案之后复牌。数家券商的通讯业研究员说,目前资本市场仍在观望,随着张春江案情逐渐明朗,相信指向更为清晰。


来源:星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