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張春江包養數情婦

發表:2010-01-07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副總經理張春江因涉嫌嚴重經濟問題被拘。內地媒體透露,張春江除了在主政中國網通集團期間,虛構網通盈利、隱瞞巨額虧空等事項,還包養多名情婦,在東窗事發前夕火速與妻子離婚,將資產轉至「前妻」名下。

現年五十一歲的張春江,曾任信息產業部副部長,二○○三年開始執掌中國網通集團,二○○八年,網通順應3G發展與中國聯通的G網合併成新聯通集團,張春江調任中國移動。

北京財經網報導,目前查證張春江的經濟問題與中國移動無關,主要發生於中國網通集團的任期內,可能涉及二○○八年五月網通與聯通合併前,虛造網通盈利、隱瞞巨額虧空等事項。據悉,聯通接手後,發現網通存在巨大的虛報業績行為,「實際虧空可能達二百億元。」

報導引述有關人士分析,網通高管虛報業績的目的,是寄望於張春江執掌新聯通。但事與願違,張轉任中國移動副手,其早年灰賬亦被新聯通發現。

張春江案的調查組一直駐紮在聯通總部,而包括原網通集團共享中心副經理王暉(女),已事先捲入了調查。《財經》記者獲知,王暉被查不久,張春江與妻子離婚,有關資產已轉至其妻名下。

此外,張春江還被查實個人生活腐化,包養多位情婦。知情人士說,「張在信息產業部副部長任上時,就曾與一位女下屬王某關係親密。該女子後與在財政部工作的丈夫離婚,隨後被張調至某下屬公司任副總經理。」

據本報瞭解,《財經》報導中所謂「女下屬王某」,就是原網通集團共享中心副經理王暉。

張春江被「雙規」消息公布當天,多家媒體報導暗示其落馬與北京神州泰岳軟體股份有關,導致神州泰岳一度遭停牌。神州泰岳發布公告否認牽涉張春江案之後復牌。數家券商的通訊業研究員說,目前資本市場仍在觀望,隨著張春江案情逐漸明朗,相信指向更為清晰。


来源:星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