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体育专业 新兴就读热门

发表:2010-01-11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的体育渊源

英国的体育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为现代体育运动及奥林匹克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不少现代竞技项目均起源于英国。如现代曲棍球、现代田径、水球、现代足球、赛艇、竞走、跳高、跳远、链球、乒乓球、现代拳击、羽毛球以及高尔夫球等。除此之外,常会有一些国际性的赛事选择在英国举行,因为这里拥有欧洲最好的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英超联赛是世界五大足球联赛之一;温布尔登网球赛是四大大满贯赛事之一,也是草地球场最重要的赛事;全世界的高尔夫球员和桌球选手,都以进入英国比赛为荣。

作为一个体育传统国家,英国院校在体育专业课程开发、设置及教学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些高等院校都设置了与体育休闲娱乐相关的专业,其学科体系相当完备,具备世界先进水平。即有侧重休闲类的旅游、娱乐等服务性行业学科,也有侧重于体育的大型活动策划、体育企业的管理等统筹类学科,此外还和运动学、心理学、法律、设计等学科相互渗透,衍生出更有针对性的专业科系,给予了有志于该学科的学生全面细致的选择。著名足球运动员宿茂臻在退役后就选择前往英国留学,攻读英语及关于与体育以及管理有关的硕士课程。

为了加强中英间的体育运动科技交流,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还特别举办了英国创新展,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体育运动科学研究专家、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James 博士应邀参展,带来了四项关于体育相关研究的设备:模拟冰橇运动器、反应速度测试机、跳跃与短跑速度测试仪以及网球拍最佳击球点体验机,向参观者展示以研究为基础的教育方式为学生带来的无限潜能。

英国体育部长的母校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是英国第六大综合性公立大学和最具创新力、前进性的大学,体育类专业是其最强势的专业之一,在教学和研究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并享有令人瞩目的盛誉。在英国权威官方教学质量评估QAA中,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体育相关专业获得满分24分,在科研水平评估(RAE)中,获得4 星级。学校还拥有全英最大最好的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和体育及运动科学研究中心。2008年,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作为唯一一家欧洲大学为北京奥运提供媒体志愿者,并改进学校的体育新闻学专业,学生将获得很多体育报道的实践机会。

除了体育休闲学科属于世界最高水平,在英国留学,实践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体育类学科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与业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为其提供一系列的专业训练、科研和咨询服务,因此可以给学生提供各种实习机会,了解更多相关产业中国际一流企业的运作方式,开拓视野。如学校为学习体育商业管理的硕士生提供在谢菲尔德国际体育场(SIV)为期12周的实习机会,使得学生能够将所学的学术知识运用到世界级的体育运动或赛事环境的实践中来。

学校不仅与世界顶尖运动员,包括奥运奖牌得主并肩合作,为其创造更好成绩,而且在体育工程、产品开发、体育经济效应及体育的社会和文化影响、科学体育健身方面都进行着最前沿的研究。因此,学生能够直接接触到最先进的体育知识和研究项目。2005年,学校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接受英国体育部机构UK Sport的任务,获得的研究成果直接推动了伦敦申奥的成功。

学校一直对体育和运动专业及其研究中心进行大量投入,建立起全英最完善、最先进的科学实验室,让学生享受到最先进的教学设施。校园里有大量的体育和健身设施,拥有一个具备奥运会标准的游泳池和田径场,还有健身房、体育馆、室内羽毛球馆、篮球馆、体操馆、壁球场、网球场、全天候足球场、草地足球场、橄榄球场和板球场。学校投资500万英镑建成的体育及运动科学中心(CSES),拥有全英乃至欧洲最强大的体育专家团队,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受到英国体育及运动科学协会(BASES)和英国奥委会(BOA)的认可和嘉许。

大学还培育了多位英国体育界的重要人物,2001年就任至今的英国体育部长理查德.卡本先生就是该校接触校友之一。为迎合中国学生实现去英国学习体育的梦想,学校还为体育专业专门开设了奖学金项目。

学校位于英国体育之都----谢菲尔德市,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并且举办过很多大型体育赛事,包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且是世界斯诺克台球锦标赛和英国壁球公开赛的顶点举办城市。城市还拥有一系列的大型体育场馆和设施,如世界上科技最先进的水上运动场所Ponds Forge、英国最大的体育设施研究院English Institute of Sports-Sheffield、英国最大的体育场Don Valley等。英国政府奥运运动团队中的一些精英项目,如排球、跳水、乒乓球、拳击和手球,都以谢菲尔德为基地。这意味着谢菲尔德能够成为体育学生、运动员和体育组织及相关学科的理想中心。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活跃于促进众多潜在奥运会赛手和相关组织的发展,并与很多主流体育俱乐部合作紧密。

体育专业的国际就业前景

尽管当前世界上有不少国家都开设相关专业,但是英国院校涉及的知识领域尤其广泛,如涉及体育教学、体育科学、心理学、医药、医学和管理、运动休闲管理、治疗学和社区体育等,因此体育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可观。而且目前英国还具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2012年奥运会将会在伦敦举办,这不仅为英国的体育休闲产业再度加温,而且也会派生出不少相关职位,无论是实习还是积累工作经验,都是非常难得的好机会。

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介绍,毕业生在职场上都有非常好的工作前景,很多都被大规模的体育俱乐部或运动团队聘用,或者进入体育组织或政府部门从事赛事推广及管理工作。也有毕业生成为大型体育服装或设备生产商的雇员,或是成为一名专职教练。如学生可在休闲体育工商企业(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休闲俱乐部、星级酒店康乐部、SPA休闲会所、温泉度假饭店、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体育旅游公司等)、政府或公益机构(城市公共游憩空间、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活动与竞赛场所。

针对国内的人才需求市场来看,体育管理以及休闲管理等行业,都是奥运会带动的新兴职业,而且这些行业大部分都是和国际接轨的,需要的不仅仅是高学历、懂外语的人才,留学背景和对外国文化、生活有一定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但在新兴的体育与休闲产业范畴中,中国还非常缺乏相关的高学历人才,因此具备体育赛事推广及管理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人才炙手可热。


来源:搜狐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