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體育專業 新興就讀熱門

發表:2010-01-11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的體育淵源

英國的體育運動有著悠久的歷史,為現代體育運動及奧林匹克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重大貢獻,不少現代競技項目均起源於英國。如現代曲棍球、現代田徑、水球、現代足球、賽艇、競走、跳高、跳遠、鏈球、乒乓球、現代拳擊、羽毛球以及高爾夫球等。除此之外,常會有一些國際性的賽事選擇在英國舉行,因為這裡擁有歐洲最好的體育場館和體育設施。英超聯賽是世界五大足球聯賽之一;溫布爾登網球賽是四大大滿貫賽事之一,也是草地球場最重要的賽事;全世界的高爾夫球員和桌球選手,都以進入英國比賽為榮。

作為一個體育傳統國家,英國院校在體育專業課程開發、設置及教學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一些高等院校都設置了與體育休閑娛樂相關的專業,其學科體系相當完備,具備世界先進水平。即有側重休閑類的旅遊、娛樂等服務性行業學科,也有側重於體育的大型活動策劃、體育企業的管理等統籌類學科,此外還和運動學、心理學、法律、設計等學科相互滲透,衍生出更有針對性的專業科系,給予了有志於該學科的學生全面細緻的選擇。著名足球運動員宿茂臻在退役後就選擇前往英國留學,攻讀英語及關於與體育以及管理有關的碩士課程。

為了加強中英間的體育運動科技交流,英國駐中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還特別舉辦了英國創新展,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的體育運動科學研究專家、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James 博士應邀參展,帶來了四項關於體育相關研究的設備:模擬冰橇運動器、反應速度測試機、跳躍與短跑速度測試儀以及網球拍最佳擊球點體驗機,向參觀者展示以研究為基礎的教育方式為學生帶來的無限潛能。

英國體育部長的母校

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是英國第六大綜合性公立大學和最具創新力、前進性的大學,體育類專業是其最強勢的專業之一,在教學和研究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並享有令人矚目的盛譽。在英國權威官方教學質量評估QAA中,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的體育相關專業獲得滿分24分,在科研水平評估(RAE)中,獲得4 星級。學校還擁有全英最大最好的體育產業研究中心和體育及運動科學研究中心。2008年,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作為唯一一家歐洲大學為北京奧運提供媒體志願者,並改進學校的體育新聞學專業,學生將獲得很多體育報導的實踐機會。

除了體育休閑學科屬於世界最高水平,在英國留學,實踐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體育類學科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與業界保持著緊密的聯繫,為其提供一系列的專業訓練、科研和諮詢服務,因此可以給學生提供各種實習機會,瞭解更多相關產業中國際一流企業的運作方式,開拓視野。如學校為學習體育商業管理的碩士生提供在謝菲爾德國際體育場(SIV)為期12週的實習機會,使得學生能夠將所學的學術知識運用到世界級的體育運動或賽事環境的實踐中來。

學校不僅與世界頂尖運動員,包括奧運獎牌得主併肩合作,為其創造更好成績,而且在體育工程、產品開發、體育經濟效應及體育的社會和文化影響、科學體育健身方面都進行著最前沿的研究。因此,學生能夠直接接觸到最先進的體育知識和研究項目。2005年,學校體育產業研究中心接受英國體育部機構UK Sport的任務,獲得的研究成果直接推動了倫敦申奧的成功。

學校一直對體育和運動專業及其研究中心進行大量投入,建立起全英最完善、最先進的科學實驗室,讓學生享受到最先進的教學設施。校園裡有大量的體育和健身設施,擁有一個具備奧運會標準的游泳池和田徑場,還有健身房、體育館、室內羽毛球館、籃球館、體操館、壁球場、網球場、全天候足球場、草地足球場、橄欖球場和板球場。學校投資500萬英鎊建成的體育及運動科學中心(CSES),擁有全英乃至歐洲最強大的體育專家團隊,實力雄厚、經驗豐富,受到英國體育及運動科學協會(BASES)和英國奧委會(BOA)的認可和嘉許。

大學還培育了多位英國體育界的重要人物,2001年就任至今的英國體育部長理查德.卡本先生就是該校接觸校友之一。為迎合中國學生實現去英國學習體育的夢想,學校還為體育專業專門開設了獎學金項目。

學校位於英國體育之都----謝菲爾德市,有著優良的體育傳統,並且舉辦過很多大型體育賽事,包括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並且是世界斯諾克撞球錦標賽和英國壁球公開賽的頂點舉辦城市。城市還擁有一系列的大型體育場館和設施,如世界上科技最先進的水上運動場所Ponds Forge、英國最大的體育設施研究院English Institute of Sports-Sheffield、英國最大的體育場Don Valley等。英國政府奧運運動團隊中的一些精英項目,如排球、跳水、乒乓球、拳擊和手球,都以謝菲爾德為基地。這意味著謝菲爾德能夠成為體育學生、運動員和體育組織及相關學科的理想中心。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活躍於促進眾多潛在奧運會賽手和相關組織的發展,並與很多主流體育俱樂部合作緊密。

體育專業的國際就業前景

儘管當前世界上有不少國家都開設相關專業,但是英國院校涉及的知識領域尤其廣泛,如涉及體育教學、體育科學、心理學、醫藥、醫學和管理、運動休閑管理、治療學和社區體育等,因此體育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非常可觀。而且目前英國還具有一個得天獨厚的優勢,就是2012年奧運會將會在倫敦舉辦,這不僅為英國的體育休閑產業再度加溫,而且也會派生出不少相關職位,無論是實習還是積累工作經驗,都是非常難得的好機會。

據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的官員介紹,畢業生在職場上都有非常好的工作前景,很多都被大規模的體育俱樂部或運動團隊聘用,或者進入體育組織或政府部門從事賽事推廣及管理工作。也有畢業生成為大型體育服裝或設備生產商的僱員,或是成為一名專職教練。如學生可在休閑體育工商企業(休閑度假村、高爾夫會所、健身休閑俱樂部、星級酒店康樂部、SPA休閑會所、溫泉度假飯店、戶外與拓展訓練機構、體育旅遊公司等)、政府或公益機構(城市公共遊憩空間、主題公園、全民健身中心、公共體育活動與競賽場所。

針對國內的人才需求市場來看,體育管理以及休閑管理等行業,都是奧運會帶動的新興職業,而且這些行業大部分都是和國際接軌的,需要的不僅僅是高學歷、懂外語的人才,留學背景和對外國文化、生活有一定瞭解,也是非常重要的。但在新興的體育與休閑產業範疇中,中國還非常缺乏相關的高學歷人才,因此具備體育賽事推廣及管理等方面知識和技能的人才炙手可熱。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