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的食物透露你健康秘密

发表:2010-01-12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能说自己不曾有这样的时候,看到心爱的薯片、比萨和巧克力就变得欲罢不能。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人们痴迷于某种食物?美国的一项研究揭开了其中的奥秘。

芝加哥"嗅觉味觉治疗与研究基金会"负责人、《你是哪种食物性格》一书的作者--医学博士亚伦-R-赫希表示,食物渴求从表面看是一种生理行为,但它同样还能暴露人的性情。赫希对食物渴求、食物选择、人类性格进行了25年的研究,涉及18000人。他的分析将告诉你你爱吃的食物背后的秘密。

1. 爱吃咸的食物

如果只有极咸的薯片才能满足你,就说明你的身体缺乏某些矿物质。有研究曾经发现,经常食用低钙食物的女性比一般人更爱吃咸的东西。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由于钠可以暂时提高血液中的钙含量,制造一种身体已经不缺钙的错觉。但此时,身体还可能缺乏其它矿物质。动物实验表明,缺钾、缺钙、缺铁都会导致实验对象渴望摄取食盐。

爱吃咸表明这个人属于外控性格,是一个随大流的人。他愿意听天由命,把命运交给外界主宰。

2. 爱吃巧克力

人们爱吃巧克力其实不仅仅因为它醉人的口感,还因为它能够促进血液中复合胺的分泌。巧克力可以说是一种极好的抗抑郁甜食,对它产生渴求就说明人体内制造快乐情绪的化学物质不足,需要依靠巧克力来振作一下。

爱吃黑巧克力的人属于交际型人格,在团队中总处于中心地位。

爱吃牛奶巧克力的人则拥有安静内省的性格。他们眼中的完美午后就是一个人跑步或看书。

3. 爱吃辣的食物

当人的体温过高时,身体会下意识渴望辛辣的食物帮助排汗降温。听起来好像有点说不通,但它的确可以解释为什么气温变得火烧火燎时,墨西哥食物依然大受欢迎。研究还显示,辛辣食物所导致的血压升高、心律加快、呼吸急促等现象还会使人上瘾。

爱吃辣表明一个人看重秩序,注重细节,不喜欢浪费时间。

4. 爱吃甜食

和巧克力一样,甜食也可以振奋人的情绪。当一个人对甜食很馋就表明他体内能量的缺乏。甜食供给人体糖分和的效果快于任何食物,补充体能也最直接。

爱吃甜食的人更倾向于享乐主义,人生当中很少遗憾。他们喜欢标新立异,让自己感觉与众不同。

5. 爱吃甜咸食物

爱吃甜咸食物则表明身体特别需要葡萄糖和钠。当细胞活动减缓,身体感到疲倦时,人们就会渴望嚼上几块巧克力椒盐脆饼干振作一下。

爱吃薯片蘸巧克力酱的人往往喜欢孤独,是位奇才。他们感觉敏锐,有创造力,但是独来独往的性格会让他们看上去有些冷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