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中央国家机关副部长级医疗待遇”及其它

发表:2010-01-13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份讣告(见文后图)有点搞笑,除了褒扬死者的革命经历,还公布了他的行政级别,最令人侧目的是还特地点明"受中央国家机关副部长级医疗待遇",广而布之天下。

原来"革命干部们"除了一般的行政级别之外,还有一个享受何种级别的"医疗待遇"问题。想来无非是生病住多大的病房,能报销哪些进口药的药费,能否享受到医生的会诊诸如此类种种。

显然,这个"待遇"让"革命干部"们一生的修为有了着落。

当初陈胜、吴广起事之始,恐怕是没有任何功利之想的,"今亡(逃跑)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那是拼死一搏,不及其它的。末庄的阿Q就不同了,他投身"革命党",是因为"革命"成功之后,可以跟吴妈困觉,"看上谁,就是谁。"(电影《阿Q正传》),他要有所回报。

我们所见的文艺作品中,"革命者"鼓动人们投身革命时,总是这样开拨的:"革命胜利以后,天天白面馍馍",这就摸准了心思下药。至于"到了那个时候,没有剥削压迫,人人一律平等"是否能实现,并不重要,总之,拉上你打江山要紧。

当然,还有直接以这个为诉求的:

三八枪,没盖盖。
八路军当兵的没太太,
待到那打下榆林城,
呼儿嗨哟。
一人一个女学生。"

这可是那著名歌曲之前的填词,这首曲调后来改填"他是人民的大救星"才得以响遏行云。

问题是,"女学生"不够分的时候怎么办?

这恐怕就是"待遇"问题之嚆矢,只能按级别"享受"了。这使人想起了奥威尔《动物庄园》里那句名言:"所有动物一律平等,有些动物更加平等"。当年王实味碰了一下这个问题,说人家"衣分三色,食分五等",丢了性命,原来这个问题是容不得别人置喙的。

那你们就安心"享受XX级干部医疗待遇"吧。

附一:孙道汇同志讣告


享受中央国家机关副部长级医疗待遇的孙道汇讣告

附二: "享受XX级医疗待遇"再举隅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原铁道部第二工程局政治部副主任、老红军张天惠同志(中央批准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3月8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5岁。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离休干部,原四川拉拉铜矿矿长、党委书记,老红军杨正录同志(中央批准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3月9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1岁。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原四川省顾委委员郭万夫同志(中央批准享受省长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2月21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4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