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中央國家機關副部長級醫療待遇」及其它

發表:2010-01-13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份訃告(見文後圖)有點搞笑,除了褒揚死者的革命經歷,還公布了他的行政級別,最令人側目的是還特地點明"受中央國家機關副部長級醫療待遇",廣而布之天下。

原來"革命幹部們"除了一般的行政級別之外,還有一個享受何種級別的"醫療待遇"問題。想來無非是生病住多大的病房,能報銷哪些進口藥的藥費,能否享受到醫生的會診諸如此類種種。

顯然,這個"待遇"讓"革命幹部"們一生的修為有了著落。

當初陳勝、吳廣起事之始,恐怕是沒有任何功利之想的,"今亡(逃跑)亦死,舉大計亦死,等死,死國可乎?"那是拚死一搏,不及其它的。末莊的阿Q就不同了,他投身"革命黨",是因為"革命"成功之後,可以跟吳媽困覺,"看上誰,就是誰。"(電影《阿Q正傳》),他要有所回報。

我們所見的文藝作品中,"革命者"鼓動人們投身革命時,總是這樣開撥的:"革命勝利以後,天天白麵饃饃",這就摸準了心思下藥。至於"到了那個時候,沒有剝削壓迫,人人一律平等"是否能實現,並不重要,總之,拉上你打江山要緊。

當然,還有直接以這個為訴求的:

三八槍,沒蓋蓋。
八路軍當兵的沒太太,
待到那打下榆林城,
呼兒嗨喲。
一人一個女學生。"

這可是那著名歌曲之前的填詞,這首曲調後來改填"他是人民的大救星"才得以響遏行雲。

問題是,"女學生"不夠分的時候怎麼辦?

這恐怕就是"待遇"問題之嚆矢,只能按級別"享受"了。這使人想起了奧威爾《動物莊園》裡那句名言:"所有動物一律平等,有些動物更加平等"。當年王實味碰了一下這個問題,說人家"衣分三色,食分五等",丟了性命,原來這個問題是容不得別人置喙的。

那你們就安心"享受XX級幹部醫療待遇"吧。

附一:孫道匯同志訃告


享受中央國家機關副部長級醫療待遇的孫道匯訃告

附二: "享受XX級醫療待遇"再舉隅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原鐵道部第二工程局政治部副主任、老紅軍張天惠同志(中央批准享受副省長級醫療待遇)因病醫治無效,於2009年3月8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5歲。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攀鋼集團成都鋼鐵有限責任公司離休幹部,原四川拉拉銅礦礦長、黨委書記,老紅軍楊正錄同志(中央批准享受副省長級醫療待遇)因病醫治無效,於2009年3月9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1歲。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原四川省顧委委員郭萬夫同志(中央批准享受省長級醫療待遇)因病醫治無效,於2009年2月21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4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