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秘书被中国留学生刺死 (图)

发表:2010-01-14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皮尼昂大学(图片:希望之声)

1月13日,一名留法中国学生用刀刺死了法国佩皮尼昂大学(Universite de Perpignan)的一名秘书,并刺伤了试图制止他的另外3人。

肇事者是就读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社会学2年级的一名26岁中国男生。他于13号上午9点半左右用刀刺死了该校的一位49岁的女秘书。此外,当时在场的3名教师被刺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最终,该名学生被制服并被当地警察局拘留。

据法国《观点》杂志的网站报道,这名中国留学生是用20到30厘米左右的宰肉刀刺中这位女秘书的胸部和喉咙。

据警方透露,这名中国学生精神有些问题,他曾在去年11月到当地医院接受精神治疗。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得知消息后发表了声明,他在声明中对罹难家属以及该学校全体员工表示慰问。法国教育部长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也在当天下午亲自赶到了佩皮尼昂大学安慰那里的教职员工。

事发后,这所大学已于当天中午关闭,警察和消防队员已在现场展开调查。警方封闭了该大学的社会学院,并正在進行现场勘察。另外,由医生和心里专家组成的工作组也已经到达现场,对学校教职员工進行心理建设辅导。直到目前,这名中国留学生的杀人动机还不清楚。

据称,这是继上周五法国瓦尔德马恩省(Val de Marne)克里姆林-比塞特尔高中,一名年满18岁学生被同学刺死之后发生的又一起校园暴力事件。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