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佩皮尼昂大學秘書被中國留學生刺死 (圖)

發表:2010-01-14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皮尼昂大學(圖片:希望之聲)

1月13日,一名留法中國學生用刀刺死了法國佩皮尼昂大學(Universite de Perpignan)的一名秘書,並刺傷了試圖制止他的另外3人。

肇事者是就讀於法國佩皮尼昂大學社會學2年級的一名26歲中國男生。他於13號上午9點半左右用刀刺死了該校的一位49歲的女秘書。此外,當時在場的3名教師被刺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最終,該名學生被制服並被當地警察局拘留。

據法國《觀點》雜誌的網站報導,這名中國留學生是用20到30厘米左右的宰肉刀刺中這位女秘書的胸部和喉嚨。

據警方透露,這名中國學生精神有些問題,他曾在去年11月到當地醫院接受精神治療。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得知消息後發表了聲明,他在聲明中對罹難家屬以及該學校全體員工表示慰問。法國教育部長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也在當天下午親自趕到了佩皮尼昂大學安慰那裡的教職員工。

事發後,這所大學已於當天中午關閉,警察和消防隊員已在現場展開調查。警方封閉了該大學的社會學院,並正在進行現場勘察。另外,由醫生和心裏專家組成的工作組也已經到達現場,對學校教職員工進行心理建設輔導。直到目前,這名中國留學生的殺人動機還不清楚。

據稱,這是繼上週五法國瓦爾德馬恩省(Val de Marne)克里姆林-比塞特爾高中,一名年滿18歲學生被同學刺死之後發生的又一起校園暴力事件。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