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的外逃警示

作者:古洋斋 发表:2010-01-15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早在2002年已外逃到澳大利亚,传闻却一直捂着未得到官方证实。强国论坛[今日关注] 昨日(2010-01-12)才于公开报道。该报道的题目是《惊人!近30年我国外逃官员达4000人 人均卷走1亿元》。高严就是这4000人中的一员。

高严,1995年6月任云南省委书记。他就任省委书记不久,就与云南省电视台的一位美女主持人倒在了双人床上,该女人就成了他包养的情妇。

1997年8月,55岁的高严被任命为电力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兼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正部级)。次年,担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正部级)。

高严在云南包养了该主持人几年,确实鱼水情深。猛然调到了北京,大有魂不守舍的感觉,朝思暮想、心迷神慌,根本无法做到气定神闲、坐班理事。为了逃避监督,高严在上海设立"行宫",与该女记者共享奢华。1999年至2001年,高严多次去上海"治病",为追求享受和私自活动方便,他要求下属公司为其在高级宾馆包租房间,每天食宿费高达1万元,共花费84 万余元。2001年起,高严还在上海占用下属公司花费300多万元装修的一栋占地558平方米、价值650万元的高级别墅,并由该公司承担管理费用。同时,他自己拿出赃款293万元人民币在上海购买了一套豪华住房,为两人同居营造安乐窝。

身为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的高严,就这样以养病为由,长期居住在上海的"行宫"里,经常在床上拥着女记者,用电话遥控着国家电力公司的日常工作。高严的贴身秘书叫黄雨,高常常是"高屋建瓴"地向黄雨提几条重要的提示,然后就由黄雨向国家电力公司的党组班子下达工作任务。于是就出现了这么一种怪现象:电力公司的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们,要想亲自向高严汇报工作,见一面,比见皇上都困难,只能通过秘书才能接听他的电话。以秘书遥控领导班子成员的做法,引起了其他领导的不满。同时,高严的儿子高新元开始频频向电力系统的工程项目插手。高严在明里暗里支持儿子捞工程,然后一转手就换成哗哗的票子。在高严的支持和纵容下,l998年至2002年,仅4年的时间,高新元在国家电力系统为他人承揽的项目造价高达近3亿元人民币,涉及6个企业。仅此一项,高新元就收受请托方所送人民币共计1080万元、美元5万。此外,高严还很有"亲情",对亲属非常"照顾"。在他的"关心"下,他的七姑八姨统统杀向"钱场"。高严的弟弟、妹妹、女婿、舅舅、表弟和一些朋友,共在国家电力系统承揽了18个工程项目,总计涉及金额5亿多元。于是有关高严任人唯亲、以权谋私的举报材料,不断汇聚到有关部门。......

从高严以上腐化堕落与腐败敛财的路径来看,根本算不上是"偷偷摸摸、隐蔽复杂",而是"胆大妄为、有持无恐"。他不但是正省部级高官,还曾是8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14、15届中央委员。而这4000名外逃官员中,很多都是有权的"一把手"。这就又一次暴露出权力过度集中的弊端:在用人上,该使用什么样的人,提拔什么样的人,重用什么样的人,由"一把手"说了算;在决策工作上,一项工作该不该干,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由"一把手"说了算;在批建项目上,该不该批,批给谁,批多少经费,还是由"一把手"说了算。这正如英国阿克顿爵士的一句名言所说:"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武汉市2002年以来,因贪污贿赂受处分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一把手"占了44%也是明证。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落马"后曾说过,"组织的管理和监督对我而言,如同是牛栏关猫,进出自由。"原山东省泰安市委书记胡建学也曾说过,"官做到我这一级,就没人能管了。"

篱笆不牢,4000只"硕鼠"外逃,卷走了4000多亿,的确令人愤怒和惊叹!但最重要的还在于能不能有效的控制贪腐行为的产生,有效的解决 "失监"、"漏监"、"弱监"、"难监"的问题,否则,还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潜伏"的贪官,要卷走多少人民的血汗钱哩。

猫眼看人网友评论说:高严的靠山和李鸿章同姓,级别也一样。该"李鸿章"的女儿和高严不分你我,也分不出你我,后该女人称:"能力之外的资源等于零" 。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