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雲南省委書記高嚴的外逃警示

作者:古洋齋 發表:2010-01-15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雲南省委書記高嚴早在2002年已外逃到澳大利亞,傳聞卻一直捂著未得到官方證實。強國論壇[今日關注] 昨日(2010-01-12)才於公開報導。該報導的題目是《驚人!近30年我國外逃官員達4000人 人均捲走1億元》。高嚴就是這4000人中的一員。

高嚴,1995年6月任雲南省委書記。他就任省委書記不久,就與雲南省電視臺的一位美女主持人倒在了雙人床上,該女人就成了他包養的情婦。

1997年8月,55歲的高嚴被任命為電力部黨組書記、副部長兼國家電力公司黨組書記(正部級)。次年,擔任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正部級)。

高嚴在雲南包養了該主持人幾年,確實魚水情深。猛然調到了北京,大有魂不守舍的感覺,朝思暮想、心迷神慌,根本無法做到氣定神閑、坐班理事。為了逃避監督,高嚴在上海設立"行宮",與該女記者共享奢華。1999年至2001年,高嚴多次去上海"治病",為追求享受和私自活動方便,他要求下屬公司為其在高級賓館包租房間,每天食宿費高達1萬元,共花費84 萬餘元。2001年起,高嚴還在上海佔用下屬公司花費300多萬元裝修的一棟佔地558平方米、價值650萬元的高級別墅,並由該公司承擔管理費用。同時,他自己拿出贓款293萬元人民幣在上海購買了一套豪華住房,為兩人同居營造安樂窩。

身為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的高嚴,就這樣以養病為由,長期居住在上海的"行宮"裡,經常在床上擁著女記者,用電話遙控著國家電力公司的日常工作。高嚴的貼身秘書叫黃雨,高常常是"高屋建瓴"地向黃雨提幾條重要的提示,然後就由黃雨向國家電力公司的黨組班子下達工作任務。於是就出現了這麼一種怪現象:電力公司的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們,要想親自向高嚴匯報工作,見一面,比見皇上都困難,只能通過秘書才能接聽他的電話。以秘書遙控領導班子成員的做法,引起了其他領導的不滿。同時,高嚴的兒子高新元開始頻頻向電力系統的工程項目插手。高嚴在明裡暗裡支持兒子撈工程,然後一轉手就換成嘩嘩的票子。在高嚴的支持和縱容下,l998年至2002年,僅4年的時間,高新元在國家電力系統為他人承攬的項目造價高達近3億元人民幣,涉及6個企業。僅此一項,高新元就收受請託方所送人民幣共計1080萬元、美元5萬。此外,高嚴還很有"親情",對親屬非常"照顧"。在他的"關心"下,他的七姑八姨統統殺向"錢場"。高嚴的弟弟、妹妹、女婿、舅舅、表弟和一些朋友,共在國家電力系統承攬了18個工程項目,總計涉及金額5億多元。於是有關高嚴任人唯親、以權謀私的舉報材料,不斷匯聚到有關部門。......

從高嚴以上腐化墮落與腐敗斂財的路徑來看,根本算不上是"偷偷摸摸、隱蔽複雜",而是"膽大妄為、有持無恐"。他不但是正省部級高官,還曾是8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14、15屆中央委員。而這4000名外逃官員中,很多都是有權的"一把手"。這就又一次暴露出權力過度集中的弊端:在用人上,該使用什麼樣的人,提拔什麼樣的人,重用什麼樣的人,由"一把手"說了算;在決策工作上,一項工作該不該干,怎麼幹,干到什麼程度,由"一把手"說了算;在批建項目上,該不該批,批給誰,批多少經費,還是由"一把手"說了算。這正如英國阿克頓爵士的一句名言所說:"權力導致腐敗,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武漢市2002年以來,因貪污賄賂受處分的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一把手"佔了44%也是明證。原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落馬"後曾說過,"組織的管理和監督對我而言,如同是牛欄關貓,進出自由。"原山東省泰安市委書記胡建學也曾說過,"官做到我這一級,就沒人能管了。"

籬笆不牢,4000只"碩鼠"外逃,捲走了4000多億,的確令人憤怒和驚嘆!但最重要的還在於能不能有效的控制貪腐行為的產生,有效的解決 "失監"、"漏監"、"弱監"、"難監"的問題,否則,還不知道後面還有多少"潛伏"的貪官,要捲走多少人民的血汗錢哩。

貓眼看人網友評論說:高嚴的靠山和李鴻章同姓,級別也一樣。該"李鴻章"的女兒和高嚴不分你我,也分不出你我,後該女人稱:"能力之外的資源等於零" 。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