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政府也“垮” 震央如临末日(图)

作者:编译田思怡 发表:2010-01-18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救援物资开始涌入海地地震灾区,也引起了灾民疯狂抢夺的暴动局面,让救援行动的进行雪上加霜。图为几位灾民16日为了一包救援物资争得不相上下。

联合国表示,海地地震后地方政府架构和基础设施荡然无存,是联合国有史以来面对的最严重灾难和人道危机,比南亚海啸还惨。而在地震后第六天,首都太子港出现暴民在商店内大肆搜刮和抢夺救援物资的无政府状态,连总统都被迫暂时搬到警察局办公。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发言人伊莉莎白.贝尔斯说:"这是历史性灾难,在联合国纪录中,从未遭遇过这样的灾难,没有类似案例。"

贝尔斯指出,2004年底大海啸袭击印尼亚齐省后,至少地方政府的架构还在;而在海地,以位于地震震央的利奥甘尼镇(Leogane)为例,地震摧毁了所有公共机构。她说,地震有如"将城市斩首",使得协调救灾工作更困难。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位于震央的利奥甘尼镇灾情比太子港更恐怖,九成房子倒塌,宛如世界末日。从太子港前往该镇约一小时车程,沿途房子全倒,到处有灾民求救,已见到两个万人冢,更多尸体堆在第三个万人冢中,估计该镇死亡人数达两到三万人。

太子港则已无法纪可言,民众争抢救援物资,16日有上千名男子在商店内大肆抢劫,为争夺T恤、包包和其他商品大打出手,有人甚至拿出刀子、冰钻和钉锤。而为数不多的警察只能对空鸣枪,做出驱散暴民的样子。17日暴乱扩大,警方开枪打死一名30多岁男子。

海地总统府被震垮,政府被迫搬到机场附近一座警察局作业。

蒲雷华总统说:"我们决定暂时把总统府和政府搬到这些警察局内,以接近我们的国际夥伴。"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