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专家向黄油宣战(图)

发表:2010-01-20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脏专家认为,黄油中所含饱和脂肪之高并不为老百姓所知。(图片来源:Dave Thompson/PA Wire) 
 
【看中国1月19日讯】英国一心脏科大夫称黄油中的高饱和脂肪是"健康杀手"。

据BBC报道,伦敦大学学院医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Hospital)的主治医生夏姆·科瓦卡(Shyam Kolvekar)发起了一项减少人们饮食中饱和脂肪含量、甚至禁食黄油的倡议。

科瓦卡医生曾给33岁年纪轻轻的病人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因此他认为应当提高人们对饱和脂肪危害性的警觉。

防患于未然

随着英国食品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gency)提高人们对饱和脂肪危险性意识的宣传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科瓦卡医生表示,他借这个机会呼吁人们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以期达到与政府建议的标准相符,这样每年至少能挽救3500人的生命。

科瓦卡医生说:"每当我见到生命垂危的病人时,已为时太晚。但是令人沮丧的是往往可以通过更健康、低脂肪的饮食来避免心脏手术。改变饮食习惯的简单做法就能带来巨大的不同。"

科瓦卡医生补充说,"现实生活中人们不会长期坚持繁琐复杂的饮食疗养。因此不吃黄油,取而代之的用健康的涂抹酱料,这样每天饱和脂肪的平均摄入量就将减少。"

他表示,这不仅将挽救数千名病人的生命,而且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要知道心血管疾病是英国人的"第一杀手"。

全科医生莎拉·哈维斯(Sarah Jarvis)同意科瓦卡的观点。哈维斯说:"我的病人通常都不知道他们究竟吃了多少饱和脂肪,以及饱和脂肪给身体造成的危害。当他们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哈维斯表示,芬兰的北卡累利便是最好的例子。那里的人们由于减少食用黄油,在过去40多年间男性心脏病患病率下降了82%。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