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專家向黃油宣戰(圖)

發表:2010-01-20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臟專家認為,黃油中所含飽和脂肪之高並不為老百姓所知。(圖片來源:Dave Thompson/PA Wire) 
 
【看中國1月19日訊】英國一心臟科大夫稱黃油中的高飽和脂肪是"健康殺手"。

據BBC報導,倫敦大學學院醫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Hospital)的主治醫生夏姆·科瓦卡(Shyam Kolvekar)發起了一項減少人們飲食中飽和脂肪含量、甚至禁食黃油的倡議。

科瓦卡醫生曾給33歲年紀輕輕的病人做過心臟搭橋手術,因此他認為應當提高人們對飽和脂肪危害性的警覺。

防患於未然

隨著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提高人們對飽和脂肪危險性意識的宣傳活動進入第二階段,科瓦卡醫生表示,他借這個機會呼籲人們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量,以期達到與政府建議的標準相符,這樣每年至少能挽救3500人的生命。

科瓦卡醫生說:"每當我見到生命垂危的病人時,已為時太晚。但是令人沮喪的是往往可以通過更健康、低脂肪的飲食來避免心臟手術。改變飲食習慣的簡單做法就能帶來巨大的不同。"

科瓦卡醫生補充說,"現實生活中人們不會長期堅持繁瑣複雜的飲食療養。因此不吃黃油,取而代之的用健康的塗抹醬料,這樣每天飽和脂肪的平均攝入量就將減少。"

他表示,這不僅將挽救數千名病人的生命,而且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要知道心血管疾病是英國人的"第一殺手"。

全科醫生莎拉·哈維斯(Sarah Jarvis)同意科瓦卡的觀點。哈維斯說:"我的病人通常都不知道他們究竟吃了多少飽和脂肪,以及飽和脂肪給身體造成的危害。當他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哈維斯表示,芬蘭的北卡累利便是最好的例子。那裡的人們由於減少食用黃油,在過去40多年間男性心臟病患病率下降了82%。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