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临时统计死亡7万5千人

发表:2010-01-22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地大地震已经9天,地震重灾区海地太子港的救命搜索人员开始撤退,目前人道救援团体陆续进入海地。

虽然海地政府今天表示,已经展开大规模人道救援行动,并为成千上万的流离失所灾民找到安身栖息之地,但面对治安混乱及众多灾民的日常需求,海地的救援工作有超过当局及国际组织能力的态势。

9天以后,临时数据显示,死亡人数至少75000人,250000人受伤。详情请听珍妮特介绍:

南半球最贫穷国家海地,发生大地震后,除了太子港重灾区,另外加上2天前南部乡下省份再度遭到第二次至少6级的大地震。

海地大地震已过9天,地震重灾区海地太子港的地震灾区搜索救命工作告一段落、开始撤退,目前人道救援团体陆续进入灾区。

地震救援主力军美国,已派出20艘救援船舰前往海地。美国总共派了2万名特遣部队帮助灾区救援工作。目前已有约2700名美军在灾区展开工作,本周日现场支援美军人数将达到4600人,另外在沿海美军船舰上也有10500人在作业。

目前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达10万至20万人之间,数十万受伤人员,已确实登录的死亡人数达75000人,250000人受伤。法国方面,目前已知有22名法国人死于海地大地震,11人失踪;中国方面,已知有8名中国人死于海地大地震。

国际移民局指出,单单首都太子港就有50万无家可归的民众,目前住宿在447个临时帐篷里。海地当局估计有100多万民众无家可归。

另外,大地震后孤儿的问题严重,许多国家政府目前正在加快领养程序签办,以求海地孤儿能在经历巨大震灾后,能尽快有安全的归属。然而,儿童保护慈善机构警告,此措施会引发危险的混战。

拯救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展望会等机构紧急拯救孤儿工作,不过担心加速领养手续可能会永远拆散一些家庭,所以工作更加困难。

部分西方政府和收养家庭则希望海地当局开路,让他们能力为孤儿提供保护和医疗照顾。

以美国民主党籍的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克里为首的45位议员,昨天21日向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提出建言,呼吁美国的救援工作必须特别顾及数万名海地地震孤儿。
在加速办理领养孤儿手续后,昨天已经有100多名被领养的海地孤儿抵达荷兰。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