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臨時統計死亡7萬5千人

發表:2010-01-22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地大地震已經9天,地震重災區海地太子港的救命搜索人員開始撤退,目前人道救援團體陸續進入海地。

雖然海地政府今天表示,已經展開大規模人道救援行動,並為成千上萬的流離失所災民找到安身棲息之地,但面對治安混亂及眾多災民的日常需求,海地的救援工作有超過當局及國際組織能力的態勢。

9天以後,臨時數據顯示,死亡人數至少75000人,250000人受傷。詳情請聽珍妮特介紹:

南半球最貧窮國家海地,發生大地震後,除了太子港重災區,另外加上2天前南部鄉下省份再度遭到第二次至少6級的大地震。

海地大地震已過9天,地震重災區海地太子港的地震災區搜索救命工作告一段落、開始撤退,目前人道救援團體陸續進入災區。

地震救援主力軍美國,已派出20艘救援船艦前往海地。美國總共派了2萬名特遣部隊幫助災區救援工作。目前已有約2700名美軍在災區展開工作,本週日現場支援美軍人數將達到4600人,另外在沿海美軍船艦上也有10500人在作業。

目前估計,死亡人數可能達10萬至20萬人之間,數十萬受傷人員,已確實登錄的死亡人數達75000人,250000人受傷。法國方面,目前已知有22名法國人死於海地大地震,11人失蹤;中國方面,已知有8名中國人死於海地大地震。

國際移民局指出,單單首都太子港就有50萬無家可歸的民眾,目前住宿在447個臨時帳篷裡。海地當局估計有100多萬民眾無家可歸。

另外,大地震後孤兒的問題嚴重,許多國家政府目前正在加快領養程序簽辦,以求海地孤兒能在經歷巨大震災後,能盡快有安全的歸屬。然而,兒童保護慈善機構警告,此措施會引發危險的混戰。

拯救兒童基金會和世界展望會等機構緊急拯救孤兒工作,不過擔心加速領養手續可能會永遠拆散一些家庭,所以工作更加困難。

部分西方政府和收養家庭則希望海地當局開路,讓他們能力為孤兒提供保護和醫療照顧。

以美國民主黨籍的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克里為首的45位議員,昨天21日向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提出建言,呼籲美國的救援工作必須特別顧及數萬名海地地震孤兒。
在加速辦理領養孤兒手續後,昨天已經有100多名被領養的海地孤兒抵達荷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