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层高旧楼全幢倒塌 已3死2伤(组图)

发表:2010-01-30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九龙地区马头围道老旧居民楼坍塌现场,搜救人员又挖出一失踪者遗体。至此,此次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至少2人失踪。

九龙副消防总长岑永昌表示,目前仍有2人失踪,搜救专队将继续搜救工作,直至寻回所有失踪人员。消防人员利用生命探测器搜索,目前未探测到瓦砾中有生命迹象。岑永昌说,现场瓦砾有再次塌下危险,目前要先进行稳固,再进行挖掘。

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和民政事务总署,已成立跨部门中心处理塌楼事件,并开放两个社区中心,让受影响的居民入住,并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心理及财政援助。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屋宇署将为全港楼龄50年以上的同类结构建筑进行全面检查,保障住客及公众安全。

屋宇署资料显示,该署曾于2004年检查此次坍塌的楼房,并随后发出修葺令,业主当时已按要求完成有关维修工程。屋宇署今年初再检验这幢旧楼,发现有需修葺的地方,于本月13日发出维修命令,要求业主最迟于今年7月完成维修外墙及公用地方的破损及剥落的混凝土。

旧楼倒塌现场。香港红堪马头围道45号一座约5层高的旧楼,下午1时半左右突然全幢倒塌。

一名被困市民站在阳台上求救。倒塌楼房致使大量瓦砾覆盖道路,大批消防到场搜救,并出动挖掘机。

救援人员转运遇难者尸体。在马头围道塌楼意外现场,附近开设店铺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事发时听到巨响,冲出店铺时,看到整幢楼宇倒下,尘埃满天飞,途人的头发沾满灰尘,又有人大声叫喊,争相走避。但他不知道该幢楼宇是否有人居住。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