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層高舊樓全幢倒塌 已3死2傷(組圖)

發表:2010-01-30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九龍地區馬頭圍道老舊居民樓坍塌現場,搜救人員又挖出一失蹤者遺體。至此,此次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至少2人失蹤。

九龍副消防總長岑永昌表示,目前仍有2人失蹤,搜救專隊將繼續搜救工作,直至尋回所有失蹤人員。消防人員利用生命探測器搜索,目前未探測到瓦礫中有生命跡象。岑永昌說,現場瓦礫有再次塌下危險,目前要先進行穩固,再進行挖掘。

香港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和民政事務總署,已成立跨部門中心處理塌樓事件,並開放兩個社區中心,讓受影響的居民入住,並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心理及財政援助。

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屋宇署將為全港樓齡50年以上的同類結構建築進行全面檢查,保障住客及公眾安全。

屋宇署資料顯示,該署曾於2004年檢查此次坍塌的樓房,並隨後發出修葺令,業主當時已按要求完成有關維修工程。屋宇署今年初再檢驗這幢舊樓,發現有需修葺的地方,於本月13日發出維修命令,要求業主最遲於今年7月完成維修外牆及公用地方的破損及剝落的混凝土。

舊樓倒塌現場。香港紅堪馬頭圍道45號一座約5層高的舊樓,下午1時半左右突然全幢倒塌。

一名被困市民站在陽台上求救。倒塌樓房致使大量瓦礫覆蓋道路,大批消防到場搜救,並出動挖掘機。

救援人員轉運遇難者屍體。在馬頭圍道塌樓意外現場,附近開設店舖的一名負責人表示,事發時聽到巨響,衝出店舖時,看到整幢樓宇倒下,塵埃滿天飛,途人的頭髮沾滿灰塵,又有人大聲叫喊,爭相走避。但他不知道該幢樓宇是否有人居住。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