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为何“绯闻”多?

作者:曾凡建 方延鸿 发表:2010-01-31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后的中共领导人,除了以“花帅”著称的叶剑英,就数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绯闻”多了。他的政坛长辈如邓小平、陈云、李先念,都没有像他那样,在坊间传言中与许多女性都挂上钩;同辈中,只有李瑞环不是安分的人,但论全国民众的“口碑”,与江泽民没法比;其他如李鹏、乔石、朱熔基,都少有桃色新闻。

按说,江泽民并没有像毛泽东、刘少奇和邓小平那样频繁结婚,而且,尽管他的夫人王冶坪由于多年患有颈椎病,又由于性格原因而不讲究打扮,但是,江泽民似乎总有意愿偕夫人出国,在国内也尽量与夫人一起公开露面——像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黄菊遗体告别这种场合,人们看到的,都是夫妇双双亮相。人们体会到:这位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是有意要显示与夫人琴瑟和谐,鹣鲽情深。那么,民众为什么对他还有那么多流言蜚语?

有人解释这种现象的原因说:这正是因为江泽民“戏过了”——这句俗话,意思是,江泽民将“夫妻恩爱”表演得过了头。一过了头,人们就要问:为什么这位总书记走到哪里都要带着其貌不扬,而且明显并不喜欢社交、在国际国内的公众场合并不自在的夫人?江泽民的动机是什么?他是否要藉此来掩盖什么?

还有人说,这是因为江泽民与其夫人反差太大。江泽民爱热闹、爱张扬、爱炫耀,明明声乐、器乐、外语和文化修养都是“二把刀”,却偏偏见人就说、就“秀”。据某位文艺界高层人士告诉笔者,在中国2001年12月的第七届文代会结束后的联欢会上,江泽民带着当时还是王储的胡锦涛等人出席,既然是联欢,政界领导人也得与民同乐,也得表演节目。但是让人们想不到的是,在众多真正的文艺界大师们、明星们面前,江泽民竟然按捺不住,表演了七个节目!他那种极强的表现欲、表演欲,与其夫人王冶坪的低调、安于独处,不能不让人认为,江泽民不可能从自己的枕边人这里得到理解、安慰和精神上的契合——“他必定有自己的红颜知己”!

江泽民的“红颜知己”是谁呢?人们便开始乱找一气,将江泽民的政坛经历中挨得上边的女性官员,像陈至立、黄丽满、刘延东等等都轮流数了一遍。有传说甚至称江泽民在50年代中留学苏联时就勾搭苏联同事克拉娃。早就对江泽民恨之入骨的一些势力,也绘声绘色地编排关于江泽民的黄色笑话和顺口溜。其中有一个流传最广的顺口溜说江泽民“出国带着李瑞英,听歌要听宋祖英,家里养着‘猫头鹰’”——这三个人,李瑞英是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宋祖英是中国唱民歌起家的,“猫头鹰”则指江夫人王冶坪。

这些传闻,有几分可信呢?人们并不关心,更不会费神去求证,似乎主要的是通过这些“小道消息”来发泄对江泽民的满腹怨气而已。倒霉的是这些故事中的女性,无端地就与江泽民有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牵连。

江泽民的绯闻对象,最突出的是四个人:两个女性官员,和两个娱乐、媒体业女性。考察她们为什么会与江泽民扯上关系,除了与江泽民可能确实有工作上的交集之外,最大的原因是,她们都获得了凭她们个人的本事不可能获得的荣誉、地位、名声甚至权力。“超常的幸运,必定有超常的原因”,人们不相信她们仅仅是机遇好,于是便猜测,一定是她们凭藉色相搞定了中国党政军的一把手。

江泽民的绯闻对象,传得最邪乎的就是陈至立——前任中国国务委员,现任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宋祖英是最受关注的一个;而目前级别最高的陈至立对江泽民是最铁的;不过,江泽民最宠爱的女人还有黄丽满。

(摘自《中共高干情妇档案》)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