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未了 中美人民币汇率问题再开战

发表:2010-02-0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有关将对中国采取强硬的货币政策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今天回应说,人民币汇率问题并非美中贸易赤字的主要原因,马朝旭在今天的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并没有蓄意维持人民币的低汇率。马朝旭谴责美方的指控没有任何根据。

中美因谷歌事件以及美国对台军售事件所引发的风波余波未了,又再度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拉开了战式,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就美中贸易等议题在国会向发表讲话,强调美国今后将对中国采取更强硬对策,包括在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上,继续向北京施压,以迫使中国遵守现有的贸易规则。奥巴马还表示,将在国际间关注货币汇率问题,以避免某些国家靠压低汇率来赢得竞争优势。

根据美国商务部去年10月发布的统计数字,去年美中贸易赤字超过200 亿美元。

另据台湾中央社援引中国证券报的报道指出,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明近日向媒体表示,人民币最早有可能在今年三月开始升值,升值的比例可能是百分之五。张明表示,中国的出口反弹,这意味着中国的整体经济需求过热,紧缩财政和货币政策相对困难,人民币升值也可以造成同样的效果。

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会计划投资英国私募股权集团 Apax Partners九亿五千多万美元,该集团主要投资行业是电讯,物流,医疗,传媒以及金融行业。如果上述消息被确认,那将是中国主权投资基金在金融危机之后,退出金融以及原材料市场之后首次返回金融市场。

另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正同意大利能源集团ENEL公司协商购买其一大子公司。

原题目:中美论战“乒乓球”狠抽人民币汇率问题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