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未了 中美人民幣匯率問題再開戰

發表:2010-02-04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有關將對中國採取強硬的貨幣政策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今天回應說,人民幣匯率問題並非美中貿易赤字的主要原因,馬朝旭在今天的舉行的例行記者招待會上表示,中國並沒有蓄意維持人民幣的低匯率。馬朝旭譴責美方的指控沒有任何根據。

中美因谷歌事件以及美國對臺軍售事件所引發的風波餘波未了,又再度在人民幣匯率問題上拉開了戰式,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就美中貿易等議題在國會向發表講話,強調美國今後將對中國採取更強硬對策,包括在人民幣匯率等問題上,繼續向北京施壓,以迫使中國遵守現有的貿易規則。歐巴馬還表示,將在國際間關注貨幣匯率問題,以避免某些國家靠壓低匯率來贏得競爭優勢。

根據美國商務部去年10月發布的統計數字,去年美中貿易赤字超過200 億美元。

另據臺灣中央社援引中國證券報的報導指出,中國社科院國際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張明近日向媒體表示,人民幣最早有可能在今年三月開始升值,升值的比例可能是百分之五。張明表示,中國的出口反彈,這意味著中國的整體經濟需求過熱,緊縮財政和貨幣政策相對困難,人民幣升值也可以造成同樣的效果。

中國主權投資基金會計畫投資英國私募股權集團 Apax Partners九億五千多萬美元,該集團主要投資行業是電訊,物流,醫療,傳媒以及金融行業。如果上述消息被確認,那將是中國主權投資基金在金融危機之後,退出金融以及原材料市場之後首次返回金融市場。

另據《中國日報》報導,中國正同義大利能源集團ENEL公司協商購買其一大子公司。

原題目:中美論戰「乒乓球」狠抽人民幣匯率問題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