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饭店 香港四季、半岛挤进16强

作者:记者陶福媛、罗建怡 发表:2010-02-12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半岛酒店 海景无敌
香港半岛酒店保存了完整的英式殖民地风情,除了华美的陈设,更有无敌海景。(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在香港四季饭店泳池里,听到的不是自己的呼吸声,而是莫札特乐曲。这是香港四季饭店特有的音乐泳池,泳客在池里欣赏音乐,浮出水面,音乐就消失了。

富比世杂志(Forbes)日前公布最新“全球最佳饭店”名单,香港四季饭店荣获“全球最佳泳池”,得奖的原因除了池畔有绝佳的维多利亚港美景,潜入池水可听到古典音乐,才是它获奖的主因。

另一个台湾旅客熟知的饭店,是荣获“最具历史风情”的香港半岛酒店。半岛酒店只有八十一年历史,但它英国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内部陈设与装潢、甚至烟灰缸等小家饰,都保存得相当完好,英式下午茶的传统是该酒店的特色,充满复古怀旧气息。

这份全球最佳饭店区分十六个项目,“全球最奢华饭店”由拉斯维加斯WYNN饭店的高塔套房夺得,旅客一下飞机,就可在机场内专属的招待所休息、接受最殷勤的服务;高塔套房很宽敞,号称北美最大。住宿约一万台币起跳,淡季时最奢华的房型要价三万三千台币。

获得“全球最佳酒吧”的是纽约St. Regis饭店,拥有古色古香的骨董吧台,据悉是“血腥玛丽”调酒的发明地。新婚夫妻度蜜月,不妨考虑被评选为最浪漫的美国加州苏路城堡(Chateau du Sureau),外观就像城堡一般,房间里的壁炉、烛台等,营造浪漫气息,让人舍不得离去。

至于荣获“最佳饭店设备”的比佛利山庄Montage饭店,除了内装让评审印象很深刻,当旅客就寝时,会发现枕头上竟然绣着自己名字的缩写,真是让人又惊又喜、感动入眠。

就连浴室也有奖项,荣获“全球最佳浴室”的是拉斯维加斯米高梅Skylofts精品旅馆,以宽敞舒适的浴室获奖,浴池就像泳池一般,还有灯光纾压、如香槟般冒着柔细泡泡的池水,配上池畔大萤幕电视。

纽约的川普(特朗普)国际酒店及中心荣获“最佳景观奖”,偌大落地窗正对中央公园,拥有绝佳的视野和景观,尤其秋天枫红时,最是美。

评审卧底 住饭店 打分数

富比世杂志每年都会评选“全球最佳饭店”,评选对象是四星与五星饭店,为求公正,必须经过一次具名和两次匿名的探访考察,最后选出各个项目的得奖名单。

评审团会以具名方式进入饭店考察,考评项目有两百多个栏目,在三天两夜的考评期间,仔细针对饭店设施、床铺是否舒适、装潢是否华美、浴室是否清洁等逐项评审。

评审团另外安排两次匿名考评,评审化身一般旅客投宿饭店,在无预警的情况下深入探访。

为了让评审更加公平、公正,评审团不接受任何招待,投宿饭店的费用皆由富比世杂志负担。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