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瑞士互拒发签证 3外长调停仍无解

发表:2010-02-19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强人格达费之子前年在瑞士涉伤害被捕引起的两国纠纷把欧洲各国卷入,今天在马德里举行的三方外长会议,尚未解决欧洲和利比亚之间互禁人员入境的签证战争。 “瑞士新闻社”(ATS)报导,下一场会谈定明天在柏林举行,多名欧洲官员希望争端“在48小时内解决”。 瑞士外长卡米瑞(Michelle Calmy-Rey)、利比亚外长库萨(Mousa Kousa)、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的外长莫拉提诺(Miguel Angel Moratinos),今天在马德里会谈。瑞士政府在下午一份声明中说“情况良好”。 瑞士跟利比亚互相报复的最近一次高潮,是利比亚前几天宣布停止核发签证给申根区(Schengen zone)25国的公民;法国今天并为此召见利比亚大使要求说明。 利比亚这一行动,是针对瑞士去年秋天禁止部分利比亚重要人物入境。瑞士在2008年底加入欧洲大多数国家皆为成员的申根区。区内各国取消彼此边界的人员进出管制,并共同维护对区外的边界控制。因此,被瑞士列入黑名单的利比亚人物,也不得进入申根区其它国家。 不是欧洲联盟成员的瑞士,以申根签证为利器,拉欧洲各国下水,受到意大利跟马耳他指责,但获得德国和奥地利支持。 伯恩跟的黎波里的纷争,源自利比亚强人格达费(Muammar al-Gaddafi)之子韩尼白.格达费(HannibalGaddafi)夫妇,2008年7月在日内瓦一家高级饭店涉嫌伤害及恐吓两名仆人,被警方拘留两夜。 司法案件虽以和解收场,利比亚随即展开一连串威胁及报复,逮捕2名瑞士商人,软禁于瑞士驻利比亚大使馆内不许离境。 去年8月,当时的瑞士总统麦兹(Hans-RudolfMerz)前往利比亚道歉,签下了被本国舆论认为屈辱的协议,包括组国际仲裁法庭重新调查日内瓦事件。 然而,利比亚一直未释放2名商人,还一度把他们带往不明地点52天。原本看在贸易与石油份上忍气吞声的瑞士,在11月决定指控利比亚“绑架”,并宣布严格限制发放签证给利比亚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