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瑞士互拒發簽證 3外長調停仍無解

發表:2010-02-19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之子前年在瑞士涉傷害被捕引起的兩國糾紛把歐洲各國捲入,今天在馬德里舉行的三方外長會議,尚未解決歐洲和利比亞之間互禁人員入境的簽證戰爭。 「瑞士新聞社」(ATS)報導,下一場會談定明天在柏林舉行,多名歐洲官員希望爭端「在48小時內解決」。 瑞士外長卡米瑞(Michelle Calmy-Rey)、利比亞外長庫薩(Mousa Kousa)、歐盟輪值主席國西班牙的外長莫拉提諾(Miguel Angel Moratinos),今天在馬德里會談。瑞士政府在下午一份聲明中說「情況良好」。 瑞士跟利比亞互相報復的最近一次高潮,是利比亞前幾天宣布停止核發籤證給申根區(Schengen zone)25國的公民;法國今天並為此召見利比亞大使要求說明。 利比亞這一行動,是針對瑞士去年秋天禁止部分利比亞重要人物入境。瑞士在2008年底加入歐洲大多數國家皆為成員的申根區。區內各國取消彼此邊界的人員進出管制,並共同維護對區外的邊界控制。因此,被瑞士列入黑名單的利比亞人物,也不得進入申根區其它國家。 不是歐洲聯盟成員的瑞士,以申根簽證為利器,拉歐洲各國下水,受到義大利跟馬爾他指責,但獲得德國和奧地利支持。 伯恩跟的黎波里的紛爭,源自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uammar al-Gaddafi)之子韓尼白.格達費(HannibalGaddafi)夫婦,2008年7月在日內瓦一家高級飯店涉嫌傷害及恐嚇兩名僕人,被警方拘留兩夜。 司法案件雖以和解收場,利比亞隨即展開一連串威脅及報復,逮捕2名瑞士商人,軟禁於瑞士駐利比亞大使館內不許離境。 去年8月,當時的瑞士總統麥茲(Hans-RudolfMerz)前往利比亞道歉,簽下了被本國輿論認為屈辱的協議,包括組國際仲裁法庭重新調查日內瓦事件。 然而,利比亞一直未釋放2名商人,還一度把他們帶往不明地點52天。原本看在貿易與石油份上忍氣吞聲的瑞士,在11月決定指控利比亞「綁架」,並宣布嚴格限制發放簽證給利比亞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